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平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会议确保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0  来源:半岛都市报
核心提示:春节临近,不少食品、酒水、食用油消费都进入旺季,也是假冒伪劣食品容易出现的时间。为了确保平度市民“舌尖”上的安全,2月5日上午,平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食药所监管人员及该市300多家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企业相关人员在平度市党校礼堂进行了平度市食品、食品添加剂企业质量安全会议,要求相关经营主体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捍卫食品安全责任。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春节临近,不少食品、酒水、食用油消费都进入旺季,也是假冒伪劣食品容易出现的时间。为了确保平度市民“舌尖”上的安全,2月5日上午,平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食药所监管人员及该市300多家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企业相关人员在平度市党校礼堂进行了平度市食品、食品添加剂企业质量安全会议,要求相关经营主体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捍卫食品安全责任。

    据了解,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及生产要求、流通领域酒类等重点产品监管、食品检验检测机稽查执法等工作都是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从事酒水经营,应当依法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平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同时,酒水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健全本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专职或者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做好所经营食品的检验工作,依法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该局稽查执法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非食品原料的添加,食品中防腐剂、甜味剂、重金属等含量超标等问题食品,都将是春节期间及2015年的重点检查项目,希望相关食品企业要严格食品标准,确保食品安全。当日,300多家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企业、流通领域企业分别签订了《平度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及《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安全、诚信经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