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枣庄市中区食药监局发布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0  来源:中国山东网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枣庄市中区食药监局已经部署各科室、稽查队、食品药品监管所加强节日期间食品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做好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同时向各餐饮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示广大消费者合理防范风险、科学饮食消费。

    中国山东网枣庄频道2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枣庄市中区食药监局已经部署各科室、稽查队、食品药品监管所加强节日期间食品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做好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同时向各餐饮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示广大消费者合理防范风险、科学饮食消费。

    据市中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食品或食品原料时,要观察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等现象。购买保健食品要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外出聚餐和预订年夜饭时,应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诚信度高的餐饮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

    家庭烹制大量食物特别是烹调用具不足时,应把切配、盛放食品的刀板和餐具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以及易过敏食物,特别是老年人、幼儿、孕妇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更要重视。

    市中区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