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北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定规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3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广大婴幼儿的必需主食,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下一代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监督管理工作,7月15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了《河北省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规范》,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定规矩”。

    本报讯 记者石巍 发自河北 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广大婴幼儿的必需主食,其质量安全直接关系下一代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监督管理工作,7月15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印发了《河北省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规范》,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定规矩”。

    《河北省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应当在销售场所划定专门的柜台、货架摆放、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并在销售柜台、货架处显著位置设立销售专柜提示牌。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应当设立专门区域单独存放库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符合标签标注的储存条件,并与其他物品隔离,禁止混放。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应当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管理,强化进货源头把关和经营过程控制,确保持续符合食品经营条件,保障经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

    《规范》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购进婴幼儿配方乳粉应当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履行相应的责任。此外, 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应当及时对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清理,对发现的包装破损、腐败、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要立即停止经营、登记造册,并依法及时采取无害化处理或销毁等方式予以处置。

    关于监督管理,《规范》中说,各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依法对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各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和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许可条件保持情况的监管力度,对不能持续达到许可条件的,一律依法注销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许可项目。各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严格监督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按照婴幼儿配方乳粉包装或标签标识上标明的运输、储存和销售条件要求或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运输、储存和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对经营条件不符合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标注事项要求或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和有关要求的,要依法及时予以查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