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邻水县专项整治食品添加剂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3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四川省邻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食品添加剂经营者进行了排查摸底和逐户登记。

    本报讯 苗川华 陈瑷 近日,四川省邻水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食品添加剂经营者进行了排查摸底和逐户登记。

    一是详查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标签、说明书和包装。查验食品添加剂标签是否载明“食品添加剂字样”;标签的内容是否完整,是否含有虚假内容,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检查进口食品添加剂是否有中文标签;检查经营者是否经营过期、更改生产日期或批号、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二是细查经营自律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查看食品添加剂经营者索票、索证情况和进货、销货台账。查看经营者的购货票据和销售凭证是否记明食品添加剂的名称、规格、数量、单价、金额、销售日期等内容;检查经营者是否向供货商索取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质量检测报告、进口食品添加剂的合格证明材料。三是指导经营者经营收集统计食品添加剂的品种明细、产品生产许可资质和企业执行标准。对食品添加剂经营者进行一对一的约谈和培训,讲解食品添加剂经营操作规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