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苏州:三得利啤酒爆炸伤人眼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30  来源:姑苏晚报
核心提示:7月29日讯 “我做了那么多年生意,从来没碰到过啤酒瓶爆炸的情况!”李先生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前天他的哥哥从冰箱冷藏室往外取冰镇啤酒时,啤酒瓶瞬间发生爆炸,将哥哥的眼睛炸伤,血流不止。啤酒取出时并未摇晃或碰撞,李先生质疑,是不是啤酒瓶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中国国际啤酒网】7月29日讯 “我做了那么多年生意,从来没碰到过啤酒瓶爆炸的情况!”李先生是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前天他的哥哥从冰箱冷藏室往外取冰镇啤酒时,啤酒瓶瞬间发生爆炸,将哥哥的眼睛炸伤,血流不止。啤酒取出时并未摇晃或碰撞,李先生质疑,是不是啤酒瓶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李先生和妻子、哥哥一起经营一家餐饮店,每年夏天,充足的冰镇饮料都是必不可少的。每天晚上12点打烊回家后,李先生都会把饮料放进冰箱,第二天再拿到店里出售。前天上午10点不到,李先生的哥哥打开冰箱冷藏,准备将啤酒取出运到店里,可没想到他拿出一瓶啤酒,刚想往箱子里放,玻璃制的啤酒瓶就“嘭”地一声爆炸了,产生的玻璃碎片冲着他的面部直直飞来,正好打在了眼睛上,顿时鲜血淋漓。李先生的哥哥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手术,至今仍在住院治疗。

    李先生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啤酒是三得利牌的,平时都是由批发市场的供货商直接配送上门,做餐饮生意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碰到啤酒瓶爆炸的事。“当时我们都吓了一跳,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啤酒瓶的瓶颈部位爆炸了,但下面的瓶身却完好无损。”他质疑,为何发生破损的恰好是细长的瓶颈部位,是不是玻璃瓶本身的质量不过关?

    昨天,记者与三得利公司取得了联系,对于啤酒瓶的质量,品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不可能存在任何问题,具体是何原因导致了爆炸,还需进一步求证。该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行业内的一般规定,玻璃啤酒瓶都会以回收再利用的方式循环使用,但三得利所有酒瓶的厚度都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以上,瓶身上也都打着专门的“B”字标志,生产和使用都在国家规定的范围之内。不过她坦言,啤酒瓶在经受过撞击、摇晃等剧烈动作后,的确会产生内压,进而导致瓶身爆炸,但根据李先生的描述,在静止状态中发生爆炸的情况至今还是头一起。因此,在获知李先生的情况后,昨天下午公司已派专人到苏州处理问题,将把发生爆炸的酒瓶及碎片带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查出爆炸原因,给李先生一家一个交代。

    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玻璃啤酒瓶发生爆炸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除去瓶身玻璃厚薄不均,达不到国家规定的B类标准外,循环利用次数过多、强烈撞击或晃动致使内外压力不均、经受高温暴晒等也是诱发爆炸的原因。提醒市民,在选购瓶装啤酒时,应选择外观较新的“B”瓶,慎购表面有擦伤、磨损的啤酒瓶,轻拿轻放,避免激烈摇晃和碰撞,切忌将瓶装啤酒放入冰箱冷冻。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