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半年呼和浩特食品类价格涨幅近10年最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30  来源:北方新报
核心提示: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了解到,上半年,呼和浩特市食品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6%,价格涨幅缩小为近10年以来同期最低值。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了解到,上半年,呼和浩特市食品类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0.6%,价格涨幅缩小为近10年以来同期最低值。

    构成食品类的16个类别中,油脂、肉、菜、奶等6类主要食品价格下降,价格下降类别较往年有所增多。其中,牛肉、羊肉、鲜菜价格同比分别下降4.3%、8.2%和0.3%;鲜奶价格也由升转降,价格同比下降7.8%。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相关分析认为,牛羊肉价格下降是食品价格下降的重要推动力,早在春节期间,牛羊肉价格就出现了消费旺季不升反降的现象,牛羊肉下跌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此外,蔬菜价格下降是拉动食品价格走低的又一主要动力,造成首府蔬菜价格下降的原因包括地产蔬菜供应量不断增加、全国范围内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外运菜价格走低,而公款消费得到遏制,餐饮业就餐人数下降,也是蔬菜需求下降的重要推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