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开展校园周边食品抽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9  来源:市场星报
核心提示:连日来,合肥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分别对辖区中学、小学周边销售的学生爱吃的小零食进行了抽查。18日上午,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跟随食品安全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长江路乐农小学、史河路颐和佳苑小学以及合作化路西苑中学附近,重点对学校周边销售的小零食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小店仍有销售过期饮料和不合格小零食现象。
     星报讯 连日来,合肥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分别对辖区中学、小学周边销售的学生爱吃的小零食进行了抽查。18日上午,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跟随食品安全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长江路乐农小学、史河路颐和佳苑小学以及合作化路西苑中学附近,重点对学校周边销售的小零食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小店仍有销售过期饮料和不合格小零食现象。
 
    在乐农小学的一家文具店里,执法人员发现了2瓶饮料早已过期,却仍放在货架上销售,执法人员当即予以扣留。在史河路西苑中学附近,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散装巧克力果豆仅在外包装上标明生产日期,而里面的小包装上却没印生产日期。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预包装食品(经预先定量包装,或装入、灌入容器中向消费者直接提供的食品)生产日期应清晰标示,不仅外包装袋上有生产日期,每个小包装上也应该有。对此,执法人员责令店主立即作下架退货处理。
 
    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曾涛介绍,近年来,辖区先后多次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抽查行动,严惩销售过期食品和“三无”产品。开学后,执法人员还将加强对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进一步联合相关部门完成对辖区内所有学校的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依法处置,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保障开学后师生的饮食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