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珠海排查“澳洲毒生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9  来源:羊城晚报
核心提示:近日,媒体报道澳洲Coles和Woolworths超市中的生菜被查出含有沙门氏菌事件,涉事供应商Tripod Farmers公司向新加坡、香港和泰国出口了“同类产品”。针对这一情况,珠海检验检疫局快速反应,对珠海地区的相关进口企业及口岸的进口情况进行了排查,防止问题产品经珠海口岸进入国内。经查,珠海口岸未发现该类“问题产品”的进口记录。
     羊城晚报珠海讯 记者钱瑜 通讯员黄云君、张明瑶报道:近日,媒体报道澳洲Coles和Woolworths超市中的生菜被查出含有沙门氏菌事件,涉事供应商Tripod Farmers公司向新加坡、香港和泰国出口了“同类产品”。针对这一情况,珠海检验检疫局快速反应,对珠海地区的相关进口企业及口岸的进口情况进行了排查,防止问题产品经珠海口岸进入国内。经查,珠海口岸未发现该类“问题产品”的进口记录。
 
    与此同时,珠海检验检疫局进一步加强了口岸检验检疫工作,对进口食品,特别是即食的产品,强化对包装和标识现场查验,以及微生物及残留物质的检测;突出对企业事后监管,督促食品进口商落实追溯和召回等制度。据统计,2015年至今从珠海口岸经检验检疫进口的蔬菜制品共计317吨,货值239万美元。
 
    珠海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副处长黄炜介绍说:“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珠海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称,在购买进口食品时务必购买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从正规渠道进来的产品。”

    相关报道:澳洲爆发“毒生菜门” 维州已有54人中招
             “毒生菜门”发酵 维州感染人数上升至62人
              澳毒生菜竟出口至中国 波及亚洲国家
             “毒生菜事件”发酵:沙门氏菌疑似感染者已增至逾200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