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牡丹江:速冻食品元宵节前“集体体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2-19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核心提示: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节前食品消费热点,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内销售的元宵、汤圆等速冻食品“集体体检”,确保市民在节日期间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元宵佳节临近,速冻食品销售火爆。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节前食品消费热点,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对辖区内销售的元宵、汤圆等速冻食品“集体体检”,确保市民在节日期间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范围包括辖区内各大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确保检查无盲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元宵、汤圆的进货渠道、检验报告、台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检查,并督促经营者建立内部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好进销货台账制度,确保进货有检查、质量有承诺和退出有渠道。重点打击销售“三无”、超保质期、包装上无QS标志以及有毒有害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严防“不安全”元宵、汤圆流入市场。
 
    同时,为引导我市市民节日正确消费,针对热销的速冻食品,市食药监局发布消费提示:市民要把正规厂家生产或有知名度的产品作为首选。尽量选择包装完整、表面坚硬的速冻食品,注意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速冻食品应保存在-18℃以下的冷冻条件。购买后,如不马上食用,要尽快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不宜解冻后再次冷冻,以免影响产品品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