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连强化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日前,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供餐单位管理规范化建设工程。

    本报讯 常文民 记者李卫东 发自大连 日前,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供餐单位管理规范化建设工程。

    学校供餐单位管理规范化建设主要包括八方面内容:一是进一步明确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责任,即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学校供餐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食品安全负责;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二是严格规范学校供餐单位许可管理,对于经营环境和经营条件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一律不予许可;对于无证及不能持续符合许可条件的学校供餐单位,依法查处、清理或规范。三是强化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建立落实假期前专项检查制度,督促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四是严格规范学校食堂承包经营管理。五是持续推进学校供餐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六是加强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七是推进“明厨亮灶”,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八是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2016年底,力争实现学校供餐单位全员接受食品安全培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