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南昌:作坊造出“黑”糖销哪里? 卡拉多雪贝尔牵涉其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6  来源:都市现场
核心提示:在315前夕,我们记者接到一位知情人的举报称,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昌东产业园内有一家生产冰糖、红糖以及白砂糖的作坊,不仅生产条件极差,假冒广西的多个糖类品牌的包装销往全省,并且还给多个知名的蛋糕、面包食品公司供货,情况究竟属不属实?
     在315前夕,我们记者接到一位知情人的举报称,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昌东产业园内有一家生产冰糖、红糖以及白砂糖的作坊,不仅生产条件极差,假冒广西的多个糖类品牌的包装销往全省,并且还给多个知名的蛋糕、面包食品公司供货,情况究竟属不属实?
 
    制糖作坊
 
    南昌市青山湖区昌东产业园内的胡家村,进入这栋装有一道铁门的居民楼,可以看到三层民房的一楼和院子已经被改成了两个加工作坊,里头正冒着白烟,几个工人正在用简陋的燃煤土灶熬煮白砂糖,然后将糖水倒入铁皮桶子当中,随后再倒入专门的铁皮盒子用麻袋盖着冷却,最后,等这些糖水结晶风干后制成冰糖,分袋包装后进行销售。
 
    除了冰糖,这里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这里还提供红糖,负责人告诉记者,生产出来的红糖主要用来卖给别人用来养猪,他们也称之为土红糖。但是记者发现,做好的土红糖有些却已经包装成了南昌市鑫达冰糖厂生产的精制红糖,然而,记者经过查询后发现,南昌市鑫达冰糖厂既无工商登记注册信息,也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同时,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记者在作坊当中没有发现任何制作红糖的原料。那么,这些红糖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
 
    作坊工人:就是做冰糖的那个剩水,做冰糖做不了的就拿来处理,熬成这个红糖
 
    作坊工人:就是做冰糖的那个剩水,做冰糖做不了的就拿来处理,熬成这个红糖
 
    这两家作坊,房间狭窄、设备简陋,生产的流程也似乎非常初级,熬冰糖的土灶虽然使用的是燃煤,但是和制作红糖的搅拌机之间紧挨着,没有任何的卫生防护措施。在作坊内的地上,满是糖渍和污泥,用来装糖水的铁桶沾了很多糖渍且已经发黑,似乎是很久都没洗一般,工人们在工作时也没有任何的卫生措施,工人直言,这里生产出来的糖,他们自己都不会吃。
 
    糖卖到哪里去了?
 
    在这样的生产环境当中生产出来的各类糖,究竟会送到哪里呢?经过十多天的蹲守,记者发现,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都有两辆货车停在这就作坊的院子内装货,记者经过多日跟踪发现,他们都会把冰糖送到南昌市的洪城大市场,然后分发给小三轮车以及一些外地货车,进行零售和批发。除了洪城大市场,这家作坊生产的各种糖,还会销往哪里呢?
 
    2月28日上午,作坊的负责人开着一辆红色的电动三轮车,将十多包100斤装的糖,送到了江西恒源科技园内的一家仓库,没过多久,一辆车牌为赣A5K348的厢式货车来到了这个仓库装货,记者一路跟踪,发现这辆货车将货送到了位于南昌市东升大道上的江西卡拉多食品有限公司内。
 
 
 
    恒源科技园内的仓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卡拉多食品有限公司在他们这里购买了一种名为“田原”牌的白糖。
 
    而作坊的负责人也透露,他们在作坊内将白砂糖磨成糖粉后,送到了江西恒源科技园内的这个仓库。
 
 
    作坊负责人龚某:田原的白糖,人家要糖粉,就用那个磨米的磨子磨好给他。
 
    3月8日上午,记者在蹲守时又发现,在糖作坊附近的一个小仓库门口,作坊的负责人正在指挥工人给一辆车牌号为赣M56449的面包车装货,随后这辆面包车开到了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南昌平思电子产业园内,将一袋袋100斤装的糖送到了一家名为南昌市优涵食品有限公司的蛋糕装饰品加工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几家知名的蛋糕面包品牌,都是他们公司的客户。
 
    执法人员查处
 
    3月13日下午,《都市现场》记者将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请到了昌东工业园胡家村内的这家作坊,在实地查看了生产环境以后,执法人员直言,作坊的环境很差,而且是无证生产,是一家典型的黑作坊。
 
    执法人员还在作坊的二楼发现了大批量的未启用的广西、南昌、九江等地多个品牌冰糖、红糖、白砂糖的包装袋,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作坊负责人龚某说,他们是根据客户的需要来进行包装的。
 
    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昌东分局局长佘松涛表示,这涉嫌假冒别人的厂名厂址进行销售。由于这家作坊还直接向一些蛋糕面包企业供货,因此,佘松涛告诉记者,这家作坊除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还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卡拉多、雪贝尔,作为知名的以生产蛋糕、面包为主的食品企业,是否真的使用了从黑作坊流出来的产品,我们不得而知,我们也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给我们一个答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