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开化蜂产业发展迅速!上半年中蜂涨幅达50%,农户看到了新的钱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9  来源:开化县畜牧兽医局

“这些蜜蜂不怕太阳直晒,但怕下午两三点钟的斜阳,所以我们要给它们做一个临时挡墙,遮遮阴。”7月17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开化县杨林镇下庄村时,蜂农程灶福正在自己的蜜蜂基地上精心看护着他的宝贝中蜂。


程灶福今年66岁,早在40多年前就开始养殖蜜蜂了,从1元一斤的蜂蜜市场行情坚持到现在,他积累了不少的养蜂经验,目前是下庄村乃至全县都有名的养蜂能手。但是他告诉我们,之前他养殖的蜜蜂最多也就50几桶,一年能采收到的蜂蜜也就七八十斤左右,真正做大起来,还是去年。



“去年,开化县畜牧兽医局在全县实施开化县中蜂活框饲养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我有幸参加并领取到了100余套活框,淘汰老箱子,扩大自己的蜜蜂养殖规模。”程灶福笑呵呵地介绍,后来他还参加了畜牧兽医局举办的首届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新工具便于管理,新技术更是让他如虎添翼,这些都助推了他的养殖事业跨越发展。到今年,他的蜜蜂养殖总量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阶段。“目前共有蜜蜂140余群 ,其中,活框有120多个、圆桶20多个,按照每斤100元的价格销售,已成功售出260余斤春蜜。且供不应求。”


程灶福同时笑言,260余斤春蜜还不是他今年采收最多的蜂蜜,预计今年的秋冬蜜产量将达五六百斤,加上可以售卖的蜂箱钱,全年仅养殖中蜂就能有9万元左右的收入,切实尝到了蜂产业带来的甜头。


政府的大力扶持和蜂蜜良好的市场前景也让很多农户看到了新的钱途。同为下庄村的村民曹有土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今年二三月份开始养蜂的,就是向程灶福拜师学艺,现在已有20多桶中蜂了。”曹有土相告,他养蜂的初心很简单,就是感觉外面的人想买好东西买不到,而开化这里有好东西却不容易走出去,所以他立志让开化好蜂蜜走向更广的市场。在养蜂初期,他就注册了“十一哥”的蜂蜜专有商标。他决心好好学习中蜂养殖技术,争取明年自己的养殖规模能够达到50桶。


据了解,程灶福和曹有土只是下庄村蜂农中的一份子,目前,下庄村全村约有1000桶蜂,而周边依靠程灶福发展的中蜂有近200桶。自去年以来,受蜂产业振兴计划推动,开化县蜜蜂产业发展迅速,全县蜜蜂养殖达到2.4万箱,较去年同期1.8万箱增加33.3%,其中中蜂为1.8万箱,同比增长50%,产值更是早已突破了千万元大关,为开化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