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长沙专家辟谣:一杯酸奶热量等于两罐可乐系谣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长沙晚报

对很多将酸奶作为减肥餐的女生来说,最近朋友圈热传的“酸奶陷阱”让她们大惊失色。文章声称酸奶含糖量高,一杯酸奶相当于两罐可乐,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记者从超市任意选购了某品牌的酸奶和可乐,并对两者标注的营养成分进行了比较,可乐上标注的能量含量为190千焦/100毫升,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为11.2克/毫升。酸奶上标注的能量含量为331千焦/100克,蛋白质含量为2.6克/100克,脂肪为2.7克/100克,碳水化合物为11.0克/100克。单单按照能量数值计算,酸奶的能量确实较高。


“如果只是比较含糖量,部分酸奶的确比可乐高。”食品行业专家、长沙理工大学王建辉教授直言,这种对比不合适。食品营养成分表中标注的能量并非单指糖分,酸奶中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三种成分都能够提供能量,由于可乐中主要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对人体健康肯定不如营养全面的酸奶。


专家提醒,购买酸奶的时候,注意看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挑选含糖量低的原味酸奶。另外,如果要达到减肥的功效的话,最好是饭前喝,增加饱腹感。如果已经吃饱了,再来一杯酸奶,无论酸奶的含糖量如何,这都是在增加额外的能量负担,反而容易长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