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FSHW:植物多酚小队之菊苣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最新一期《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刊出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团队对植物多酚——菊苣酸的研究成果。
   最新一期《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刊出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团队对植物多酚——菊苣酸的研究成果。他们从药食两用植物菊苣中分离出菊苣酸(chicoric acid,CA),并体外构建由自由基过多引发的氧化损伤和脂多糖引发炎症反应的小胶质细胞BV2,通过比较CA及其代谢产物(caffeic acid (CFA)和caftaric acid (CTA))对BV2细胞中生物分子的保护作用和对炎症反应的抵抗作用,探究其作为营养和天然抗氧化剂应用的可能性。
 
  结果显示,CA及CTA、CFA均可显着抑制由?OH和烷氧自由基(RO?)引起的蛋白质降解和羰基化反应,以及抑制血红素、亚硝酸盐、H2O2引发的硝化反应。此外,CA、CTA和CFA都对亚油酸和大豆卵磷脂脂质过氧化产生了显着的抑制作用,同时可抑制生殖细胞DNA的氧化和pBR322质粒DNA的断裂,并且存在剂量-效应关系。此外,CA及其代谢产物可抑制脂多糖诱导的BV2细胞活力下降和NO、ROS的产生。在实验浓度范围内,CA的作用效果明显强于其代谢产物。
 
  注:不知道菊苣从哪里能找到?别担心,菊苣酸在常见的卷心菜、罗勒叶中也有存在。晚上来盘罗勒意大利面怎么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