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年大鼠通过摄入鱼油来抑制糖基化过程以调控结肠Muc2的表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已经有研究显示正常剂量下的膳食脂肪可以影响中年大鼠的肠道微生物群组成和衰老基因表达,但对肠道屏障的这种影响知之甚少。
   已经有研究显示正常剂量下的膳食脂肪可以影响中年大鼠的肠道微生物群组成和衰老基因表达,但对肠道屏障的这种影响知之甚少。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肉类加工与质量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Yafang Ma、Guanghong Zhou和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Yingqiu Li等人对结肠Muc2表达的变化进行了调查,并提出了潜在的机制。将36只中年Sprague-Dawley大鼠分配到含有大豆油、猪油或鱼油(4%)的饮食中。喂食大鼠5 周,然后测量其杯状细胞、Muc2表达和炎症细胞因子,并进行蛋白质组学分析。
 
  研究结果显示:与猪油和豆油饮食组相比,摄入鱼油能减少杯状细胞的数量、抑制Muc2和TLRs在中年大鼠结肠的表达,从而损害黏液屏障。包括Agr2、Gale、Gne、Pmm2、Pdxdc1、Plch1、Pfkp、Cmpk1和Rexo2在内的一些与糖基化过程有关的关键酶在鱼油饮食组中显示出最低的丰度。
 
  因此,摄入正常剂量的鱼油会降低结肠Muc2的表达量。鱼油的这种负面影响可能包括抑制黏蛋白糖基化过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