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长兴县指导蜂农做好防冻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6  来源:长兴县畜牧兽医局

1月24日起长兴开始降起大雪并伴随持续低温冰冻,长兴县不少养蜂户接连受到冰雪寒潮天气影响,2月2日上午,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收到受灾信息,及时前往煤山镇新川村一养蜂户查看情况。


蜜蜂有趋光性,又是越冬后期,蜜蜂体质较弱,腹内积粪难以忍受,大雪过后阳光反射导致蜂群外飞冻僵致死。截止目前,我县和平镇、虹星桥镇、煤山镇等乡镇27家养蜂户遭受损失,共计死亡蜂群1460多箱,倒塌蜂棚40多平方米,损失金额约89万元。


针对强冷天气,县畜牧兽医工作人员指导蜂农,注意晴天中午快速检查蜂群,严重缺蜂蜜群及时补喂温蜜水,对进入春繁的中蜂、意蜂及时补喂花粉,防止拖幼虫,对蜂群门前积雪较厚的及时铺上网布或太阳网,减少蜂群跌落损失。对已参加浙江省养蜂业风险救助的养殖户,长兴县蜂业协会正在积极申请损失补助,尽量降低蜂农损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