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龙山:举办精准扶贫中蜂养殖培训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9  来源:龙山县畜牧水产局

3月14至15日,龙山县举办了精准扶贫中蜂产业养殖大户培训会,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研究员吴杰,中国养蜂学会副理事长、教授罗岳雄,农业部养蜂专家颜志立到场授课。来自全县养蜂大户和技术员近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案例讲解、理论授课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现场讲解,专家就中蜂养殖进行了实操演示;理论授课,专家对中蜂养殖产业发展与中蜂养殖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座谈会上,大家讨论了今后龙山县中蜂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如何无缝对接。


通过专家们的教学,学员们认真学习,并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学员们更直观的认识到了中蜂养殖的核心技术点,进一步的掌握了中蜂养殖关键技术,参加培训班的养殖户表示,对本次培训非常满意,既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又到养殖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开展了养殖经验交流,对提高养殖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纷纷表示愿意参与精准扶贫中蜂产业发展队伍中去,为龙山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相应的贡献。


吴杰理事长表示对龙山县精准脱贫中蜂产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精准扶贫,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二是要加大蜜源培植,健全产业链条,扩大市场销路;三是突出特色产品,做大品牌,加强质量监管;四是强化科技支撑,做好产学研。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