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临储玉米“未拍先威”,现在伴粮如伴虎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临储来临对粮食贸易商有啥影响?


4月4日,国家粮油交易中心公布了国家临储拍卖时间和起拍价格,让临储拍卖传闻一槌定音!悬而未决立马成为现实。这一消息被称为玉米界的地震!引起了恐慌,那么国家临储拍卖对我们粮商有啥影响吗?


(一)心理影响。眼下的玉米生意,竞争非常激烈。基层粮点已经把价格白炽化,非常透明。存粮已经非常危险,伴粮如伴虎。特别是三月份的临储拍卖传闻,让基层粮商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临储拍卖由假变真,无形之中,给存粮粮商形成了压力!


(二)价格影响。临储拍卖玉米价格也随之公布,和目前市场玉米价格相差不小。这给基层粮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年后,基层收购价最高达到了0.97元。临储拍卖热浪来袭,对存货还没出手的粮商来说,影响肯定是诚惶诚恐!会有一定的损失。利润也会有煮熟的鸭子飞了现象。玉米价格涨落都是炒作的结果,忽悠定成败,信其有不信则无。凡是轻信玉米继续涨价的,都得赔钱!不良网络平台信口开河,害人不浅!


(三)长远影响。玉米高价位已经一去不复返,炒作的虚拟价格只是昙花一现。临储拍卖一槌定音。未来的玉米价格随着国家天量的出库数量,对玉米价格产生深远的影响。短期内玉米价格持续低迷,收购厂家会断断续续的落价!


玉米涨价让人喜欢让人忧,临储拍卖伴粮如伴虎!


经过拍卖信息的传播,对于各地区终端厂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代表着市面上将会有充足的粮源使用,而且势必会造成目前玉米价格下行。但是对广大的基层农户以及贸易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而且从低价上来说今年拍卖底价均比市场上价格要低。2013年产的吉林地区1300元每吨、内蒙古以及黑龙江产的是1250每吨、辽宁的价格稍高为1350元每吨。2014年产吉林地区1400元每吨、内蒙古和黑龙江是1350元每吨、辽宁是1450元每吨。2015年产吉林地区价格是1450元、内蒙古以及黑龙江价格1400元每吨、辽宁地区1500元每吨。上面是临储拍卖3等玉米的参考底价。当然以这种价格来看对市场冲击肯定是巨大的。但在出库以及到货价格上面,相信国家也会做调整用来平衡整体的价格。从出库、人员、物力等方式上会增高综合价格。纵使这样市场价格也会在临储进入后价格相对应调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国储玉米拍卖的玉米周期也大都属于陈粮。存放时间比较长。在指标品质方面难免有些瑕疵。


离临储玉米正式拍卖计算一下还有整整一个礼拜时间,在这一个礼拜时间相信会让贸易商以及终端厂商煎熬不少。在临储未出来之前大家一直不断猜测临储时间,出来后又要猜测是否受市场欢迎?是否会对市场造成冲击?这些问题会不断出现。小编以为目前来看最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大家有没有对自己手中的存粮做好规划?上面我们一直强调临储进入市场后必然会对玉米市场带来价格影响。而且此次开始竞拍700万吨后,那么紧接着就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毕竟市场的供应主体在增加。及时临储进入市场后价格上连续大幅跌的情况也不会太大概率出现,只能说相对应下调。像之前那样每天下跌1分左右。我们大家要做好市场的监督。第一时间做好掌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