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泸州江阳区着力建成食品快速检测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泸州市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着力建成了食品快速检测体系。
  近日,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泸州市江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着力建成了食品快速检测体系。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食品快速检测体系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该局设立了“一个中心”,落实经费保障,设立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并配备快检车1台,主城区依托检验所建成1个大型食品药品快检中心,统筹全区工作,对重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快检不少于8批次/工作日,对主城区农贸市场每月1次、镇街(景区)农贸市场每季度1次。
 
  同时,该局形成了“多点辐射”,在18个镇街(景区)建立快检室,要求每周至少开展1次快检,全年至少覆盖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1次,完成快检不低于200批次。通过以奖代补鼓励企业自建快检室。截至目前,已有7个农贸市场、6个超市、3个学校食堂快检室通过验收。
 
  此外,该局还坚持完善信息公开,要求企业快检结果每日在经营场所公示,监督性快检结果在经营场所食品安全公示栏或LED显示屏现场公示,并从6月起通过该局微信公众号当日公示,确保信息准确、及时。截至目前,该局已向社会公示监督性快检信息约50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