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保持年轻态,除了虾青素,西兰花种子水提物和益生菌也是好选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7
核心提示:知名未来学家伊恩·皮尔森称,30年后,借助基因工程技术的“圣杯”来更新或生长新的人体器官,人类或能实现长生不老的梦想。但他同时指出,“到95岁时,没有人会想长生不老,但如果能让身体机能恢复到29或30岁,人们可能会想这样做。
   知名未来学家伊恩·皮尔森称,30年后,借助基因工程技术的“圣杯”来更新或生长新的人体器官,人类或能实现长生不老的梦想。但他同时指出,“到95岁时,没有人会想长生不老,但如果能让身体机能恢复到29或30岁,人们可能会想这样做。”先不谈逆转年龄,至少保持年轻态是每个成年人的梦想。而现在,除了抗氧化能力超强的虾青素,人们还多了西兰花种子水提物和益生菌这两个“好帮手”。
 
  抗氧化翘楚:天然虾青素
 
  尽管学术界还没有就衰老问题的起因达成一致,但氧化反应已经被确定为导致衰老的重要因素之一。于是,在抗氧化的路上,人们不断求索。从维生素C、叶黄素、番茄红素……各种抗氧化成分不一而足。而这其中,虾青素以其超群的抗氧化能力荣登最强天然抗氧化剂榜首。据来自冰岛的天然虾青素供应商Algalif介绍,虾青素是一种暗红色色素,属类胡萝卜素家族。主要存在于藻类和水生动物如虾、蟹、三文鱼等的体内。虾青素3和3`位的两个手性碳原子使其共有左旋、内消旋、右旋3种旋光异构体,相较于另两种异构体,左旋虾青素具备最强的生物学活性。虾青素分子两端亲水的α-羟基酮结构和中间的疏水共轭多烯链具备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这一独特结构也使虾青素可以精准地镶嵌在细胞膜的磷脂双分子结构中,及时发现并有效限制自由基的渗透。此外,虾青素还能够通过上调细胞内抗氧化信号通路的信号传导增强细胞的抗氧化活性。因此,虾青素的氧化自由基吸收能力(ORAC)值远高于目前已知的多种抗氧化活性物质,荣膺“史上最强天然抗氧化剂”的美誉。
 
  抗癌小能手:西兰花种子水提物
 
  除了虾青素,新晋升为新食品原料的西兰花种子水提物也具有非凡的抗氧化能力。不仅如此,其所蕴含的一类重要物质萝卜硫素(又称“莱菔硫烷”)也因在抗癌防癌方面的指向性作用而引发了业界关注。萝卜硫素是一种有效的保护酶诱导物,能够防护致癌化合物引起的伤害,是目前发现的抗氧化、防癌、抗癌活性最显着的异硫氰酸盐类化合物。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外研究中公认的蔬菜中抗癌活性最高的有效成分。流行病学和活体试验表明,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能够有效的降低肝癌、肺癌、胃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直肠癌、胰腺癌等癌症的发生。除了在预防癌症方面的显着功效,近年来的研究还发现了萝卜硫素在其他领域也有“用武之地”。据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先在一些志愿者的背部涂抹剂量不等的西兰花提取物,随后让他们接受不同程度的紫外线照射。结果,在紫外线照射前3天每天都使用西兰花提取物涂抹背部的志愿者其皮肤细胞损伤程度平均降低了37%。科学家指出,化学防晒品的原理一般是吸收、阻断或者分散紫外线,而西兰花中含有的萝卜硫素不仅具有防癌功效,而且有助于增强人体皮肤细胞的抗氧化能力,从而抵御紫外线伤害。
 
  促进蛋白质吸收:凝结芽孢杆菌BC30
 
  如果说天然虾青素的强抗氧化性和西兰花种子水提物在防癌抗癌方面的突出优势能够在抗氧化、抗炎方面助我们与时间赛跑的话,那么益生菌一定是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年轻态了。然而来自Ganeden公司的最新研究恐怕要颠覆我们对于益生菌的刻板印象了。该公司的凝结芽孢杆菌BC30除了在消化和免疫上有所建树外,还能辅助提升蛋白质的利用率。在一个体外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交叉临床试验试验中,BC30被证明可以促进蛋白质吸收。而在另外一项针对30名经过训练的男性所进行的单腿腿举训练试验中,同时服用一定剂量的酪蛋白与BC30对比单独服用相同剂量的酪蛋白可以明显改善肌肉酸痛;降低高达50%的由运动引起的肌肉伤害(通过检测血液中肌酸激酶含量); 防止运动表现降低(通过分析温盖特无氧功率得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