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中食链与禾荣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食品链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禾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食品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金刚、上海禾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日前,中国食品链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禾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中国食品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金刚、上海禾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超等双方重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依据协议,上海禾荣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加入“中国食品链”联盟成为创始行业节点,与中国食品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中国食品链”联盟,双方将采取最先进的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共同监督流通环节,确保食品各个生产加工流通环节全流程安全可靠,构筑共同可信的区块链食品生态体系,早日让老百姓用上“专供”级的食品。


中国食品链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多家优质食品企业、物流企业和防伪溯源技术公司等作为创始节点共同发起设立,并由食品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地方监管机构作为监督节点共同治理。中国食品链早在2017年就针对赣南脐橙研发了链橙防伪溯源交易平台系统,实现赣南脐橙种植、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等全程可追溯,为相关方提供追溯信息服务和管理决策支持,建立地方食品防伪溯源标准规范。中国食品链因此被写入工信部《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在业界获得广泛认可。


禾荣股份是一家围绕农产品种植、收购、初/高级加工生产及自品牌推广一体化发展的农业科技创新企业,并通过区块链技术有效进行规模串联,真正实现了从农产品自种植到终端销售的品质监控。历经3年的业务摸索和市场考验,禾荣股份及其旗下九家控股企业逐步打通种植、生产、多渠道销售的闭环商业模型,于2017年3月29日在上股交所敲钟挂牌(股票代码100796)。


区块链溯源的难点和突破口在于区块链技术尚处于应用探索阶段,还未建立统一而明确的技术标准,中国食品链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承 “共建、共治、共享“ 的生态治理理念,不断整合全社会各个行业、各个组织的力量,将区块链技术与食品溯源结合,保证整个交易环节中食品信息的真实性与可溯源性,为生态系统创造更多的价值。在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及所有参与联盟建设的企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将打造国内首个食品行业公链的底层平台,参与区块链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以及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推进国内及国际食品安全认证体系的普及和推广,构筑健康的、绿色的食品行业生态环境,让所有的消费者都能一键购买放心的、可信来源的绿色健康食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