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太太乐35周年,凝心聚力冲百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1
核心提示:今天,太太乐迎来了35周年的重要日子,三十五载的峥嵘岁月里,不断追寻高品质发展,在奋进创新的道路上,留下了一座座来之不易的里程碑。35周年也是一个新的开端,是太太乐人上下齐心朝着百亿目标进发的重要时刻。当天,雀巢大中华大区烹调食品业务负责人、太太乐首席执行官曹辉先生携全体高管团队与太太乐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每一位太太乐人的重要节日。
   今天,太太乐迎来了35周年的重要日子,三十五载的峥嵘岁月里,不断追寻高品质发展,在奋进创新的道路上,留下了一座座来之不易的里程碑。35周年也是一个新的开端,是太太乐人上下齐心朝着百亿目标进发的重要时刻。当天,雀巢大中华大区烹调食品业务负责人、太太乐首席执行官曹辉先生携全体高管团队与太太乐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每一位太太乐人的重要节日。


 
  今年对太太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公司将在35周岁之际冲刺百亿销售目标。为能顺利迈向百亿,太太乐着手一场从内到外的蜕变。今年以来,太太乐内部对组织架构、创新模式等方面进行调整。公司持续推动产品多元化,在稳固“第一支柱”精类产品的同时拓展“第二支柱”的非精类产品,接连推出新品酱油、菜谱式调料等。
 
  企业的年轻化创新
 
  自今年5月以来,太太乐就先后上市了汤之鲜冷泡汤、原味鲜松茸鲜调味料、原味鲜小小瓶酱油、一人食菜谱式调味料多款新品,令“第二支柱”的非精类产品快速扩容。支撑达成百亿的两大业务支柱,第一是其赖以起家且优势明显的精类产品,第二则是包括酱油、蚝油、菜谱式调料、鲜鸡汁等在内的非精类产品。创新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太太乐今年计划推出共18款新品,为零售、餐饮、电商等不同渠道的消费者提供新选择。能推出众多新品也有赖于企业今年对创新模式进行了优化,包括研发流程和营销策略。
 

 
  具体而言,在研发流程上,太太乐加强了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调研,更精准地定位市场,针对不同的消费者需求进行创新。在营销策略方面,太太乐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消费者需求和市场变化为策略导向,提高公域流量效率,挖掘并沉淀私域流量价值。
 
  就私域而言,太太乐已进驻九大平台,包括双微、抖快、视频号、小红书、B站、豆果、下厨房。其中在小红书和抖音平台,公司已与超过1000位达人达成内容合作。在今年的“527爱妻节”活动期间,太太乐便联合多位情侣CP达人在不同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主题短视频,力求在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同时为品牌打造“爱情神助攻”的人设。
 

  太太乐始终围绕产品和消费者沟通持续创新,将年轻人锁定为核心目标群体。这不仅有助于品牌年轻化,也通过拓展产品组合和客群,为闯过百亿大关后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太太乐通过对消费者的洞察,满足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新品给企业带来了很多新客户并提升了回头客的满意度。由此,主打“一包调料就能做好一道菜”的菜谱式调味料便针对“上班一族”和“厨房小白”等年轻群体推出,满足他们希望快速、便捷享受美味的需求。该系列最新上市了四款小包装新品,面向年轻群体常见的一人食场景,避免浪费。此外,这批新品也赋予了年轻人更大的自由发挥空间,一款调味料能用于制作多款菜肴。
 

 
  企业的渠道新机遇
 
  在冲刺百亿的关键节点,寻求渠道新机遇也成为了太太乐的发力点。随着生鲜电商、即时零售等业态崛起,这些与家庭消费紧密相关的渠道成为了调味品品牌的新“战场”。太太乐今年首次成立了主攻线上渠道的新业务部门,拓分销、创营销、高动销为新部门的战略基础。
 
  首先在“拓分销”方面,拓展OTO(线上到线下)业务的商品分销为核心点之一。为此,太太乐在上半年对全国销售团队开展了相关渠道知识培训等工作。
 
  其次针对“创营销”,太太乐则把重心放在开拓消费场景、建立消费者触点上。通过了解到家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创造与太太乐产品相关的各种调味场景,来吸引客户的兴趣并增加购买欲望。
 
  太太乐上半年在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淘宝买菜、叮咚买菜、朴朴等平台开展对生鲜、厨房、一日三餐等场景深耕,以30多场活动高频触达消费者。上述活动在拉动销售增长的同时,也为品牌积累了上百万到家消费者的人群资产。下半年,到家业务将继续从营销创新出发并做好人群资产运营,进一步推动拉新和复购率。
 
  最后在“高动销”上,企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提高商品动销能力,包括合理的促销活动、灵活的销售策略等,以满足近场零售市场需求。
 
  另一方面,太太乐也积极在传统渠道挖掘增量,如为餐饮细分品类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方案。
 
  今年,公司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发起了2023年第一届中国包点产业大会,旨在提升包点细分品类影响力、链接包点行业重点资源,促进包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的餐饮渠道布局,太太乐将聚焦细分市场有体量、有成长空间的核心品类,通过定制差异化、品类化的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帮助品牌赢得市场。
 
  企业的商业向善
 
  作为中国调味品龙头企业之一,太太乐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同样下了不少功夫。
 
  在公司35周年庆到来之际,2023年江桥镇“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总部举行。太太乐总经理曹辉在活动中表示,今年6月的安全生产月正值太太乐成立35周年,企业始终把安全作为生存和发展最重要的基石。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太太乐会进一步携手友邻企业,共同推进安全工作的深入发展。
 
  企业为助力“安全生产”,太太乐自主建设的安全教育场馆已于去年正式对外开放。该馆涵盖交通安全、工业安全、登高及有限空间作业、消防安全、紧急救护以及健康防护等模块。不同于传统的课堂安全培训模式,上述场馆更注重人机交互和亲身体验,旨在提供寓教于乐的体验。
 
  与此同时,太太乐也在将旗下公益项目推广到更多城市。
 
  去年9月,公司发起了“爱心厨房”的持续性公益项目。该项目不仅为受助群体打造实体厨房、提供资金扶持,还包括爱心公益餐、定期烹饪指导、提供社会实践乃至倡导低碳生活等举措。
 
  目前,已有两家上海的特殊学校及一家云南少数民族学校的厨房挂牌太太乐“爱心厨房”。今年,太太乐“爱心厨房”项目将不断延伸,从上海辐射到全国,力求帮助更多的特殊人群一同成长。
 

 
  此外,太太乐也致力于推动绿色发展理念传播与实践。以可持续包装创新为例,公司近期为原味鲜减盐酱油推出了升级版“减墨”包装。与太太乐原味鲜醇鲜生抽比较,新包装减少35%的油墨和三色使用。
 

 
  针对行业发展,太太乐也在发挥自身力量。例如,为支持鸡精调味料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太太乐参与了制定中国调味品协会团体标准《鸡精调味料生产技术规范》的工作。 该标准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鸡精调味料生产标准的空白。
 
  上述标准还包含对国内鸡精调味料近三十余年生产技术的总结,包括首次明确定义湿法工艺鸡精调味料及干法工艺鸡精调味料的区别。该标准的制定也帮助实现了行业内的传承与发展。
 
  凭借多重努力,太太乐的“招牌”也被擦得更亮了。在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再次上榜的太太乐凭借约292.79亿的品牌价值排在320名,品牌价值同比提升约22.43%,排名较2022年提升12名。
 
  太太乐秉持“让13亿人尝到更鲜美的滋味”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方向指引,加速产品与流程迭代创新,在推动鲜味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持续为社会贡献力量,将朝着百亿元的目标坚定迈进。
 
  来源:小食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