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海口这家重庆秦妈火锅店吃剩的火锅油还要自行油渣分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我感觉很奇怪,既然是客人吃剩的火锅油,为什么还要将油渣过滤分离,并且将油装桶?”前不久,市民王先生到海口新城吾悦广场四楼的重庆秦妈火锅店用餐时,无意发现后厨工作人员将顾客吃剩的火锅泔水油进行油渣分离。对此,他质疑该店是否将火锅泔水油过滤后二次回流到餐桌上。
 
  后厨一名女子正在将铁桶上的残渣进行过滤处理
  经过滤残渣后铁桶内的火锅油脂
 
      “我感觉很奇怪,既然是客人吃剩的火锅油,为什么还要将油渣过滤分离,并且将油装桶?”前不久,市民王先生到海口新城吾悦广场四楼的重庆秦妈火锅店用餐时,无意发现后厨工作人员将顾客吃剩的火锅泔水油进行油渣分离。对此,他质疑该店是否将火锅泔水油过滤后二次回流到餐桌上。
 
  19日晚,记者陪同海口龙泉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对该店突击检查,现场发现确有后厨人员将火锅泔水油过滤后将火锅油装桶。该店任厨师长解释称,将火锅泔水油过滤是为了将油渣和水分离后便于桶装,集中至广场物业后送至废弃油脂处理机构。但现场店方无法向执法人员提供《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处理合同》。
 
  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1 市民疑惑

  为何将泔水油 过滤装桶?
 
  16日晚,王先生在好友的邀约下,来到新城吾悦广场4楼的重庆秦妈火锅店用餐。“我到店外接电话后准备到洗手间,在由秦妈火锅店正门到洗手间的这段走廊中,刚好有个安全通道的门能看到该店后厨。”王先生告诉记者,他透过安全通道门看到,一名后厨工作人员正用一个大漏勺,将客人吃剩的火锅泔水油倒入一个不锈钢铁桶内,铁桶上方还放有过滤网。
 
  王先生称,后厨人员将泔水油倒入桶内后,过滤网上留下了吃剩的菜叶、辣椒等残渣,桶内则是过滤好的火锅油。王先生还透露,在不锈钢的铁桶旁,还放置有一个白色大塑料桶,这让他感到十分奇怪。
 
  “原本火锅泔水油应该是全部装好后,送到废弃油脂处理机构处理,但为什么火锅店还将油渣进行分离?”王先生怀疑,这些过滤好的火锅油,会不会重新加工后又回流到餐桌上?
 
  2 突击检查

  后厨人员正将火锅泔水油分离

  店方称由物业集中送处理
 
  19日18时许,记者来到新城吾悦广场4楼的重庆秦妈火锅店,此时店内有不少顾客正在用餐。记者发现,该店正门一侧往洗手间的走道上的一个门可通往安全通道口,而该店后厨的门正在安全通道口一侧。记者看到,靠近后厨门口处,有一个不锈钢铁锅,旁边还有一个白色塑料桶。此时一名女子正在用漏勺将过滤网上的残渣捞到一边的桶内,铁桶内装的则是过滤后的火锅油。
 
  为了核实清楚,记者向海口龙华区龙泉食药监所反映此事,执法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在记者的陪同下,执法人员对重庆秦妈火锅店后厨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揭开铁桶下的过滤网,桶内装有近半已过滤好的火锅油。
 
  “阿姨,为什么要将吃剩的这些火锅油过滤?”面对记者的询问,该名女子并未解释,又准备把捞出来的东西重新倒回过滤网上。
 
  秦妈火锅店任厨师长介绍,每晚他们打烊后,会将顾客吃剩的火锅泔水油送至广场负一楼,泔水油交给物业集中,由一家废弃油脂处理机构回收。至于这家废弃油脂处理机构的名称,任厨师长说不上来。
 
  那么,为何要进行油渣分离呢?任厨师长解释称,由于每天产生的火锅泔水油太多,如果直接装桶根本装不完,他们为了便于装桶,先将残渣去掉,就剩下油和很多水,将油捞出来把水倒掉后就可以装桶。“油和残渣先是分离后,再合到一起送到废弃油脂机构处理。”他称,店方每月要交1300多元的清运费。
 
  3 现场调查

  废油还未处理已有签名 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
 
  在该店内的一本《2018年厨房每日废油处理记录本》上,记者在8月份的记录上发现,用于存放泔水的桶还没运到负一楼,可在19日的记录上写有“废水、泔水处理桶至负一楼”。而在剩余的后面两行(20日、21日),虽没有处理记录,但已签上处理人员姓名“姚X魁”。对此,任厨师长解释称,是工作人员为图方便先自行签上去的,并当场批评身旁一工作人员。
 
  此外,执法人员要求店方提供所签订的《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处理合同》,可找了近半个小时,店方无法提供该合同。
 
  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表示,该店将火锅泔水油分离,是否存在将油渣分离后再次将废弃油脂回收利用,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新城吾悦广场将餐饮店的废弃油脂,统一承包给一家废弃油脂处理机构来回收处理。”执法人员表示,20日上午,他们将向广场物业方再作进一步调查。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