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金华开展月饼专项抽检确保放心过中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市场导报
核心提示: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提高金华市月饼的整体质量安全水平,确保金华市民能在中秋佳节吃上放心月饼,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开展了2018年度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消费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提高金华市月饼的整体质量安全水平,确保金华市民能在中秋佳节吃上放心月饼,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开展了2018年度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在金华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月饼质量监督抽检,共抽检66批次产品,产品覆盖婺城区、金东区、义乌市、永康市等县、市、区,抽样领域包括流通领域8批次,生产领域58批次,产品类别包括广式月饼、苏式月饼、婺式月饼。66批次各项指标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全部合格,批次合格率为100%。本次月饼产品总体安全形势较好,检测项目全部符合要求,相比2016年1批次不合格与2017年2批次不合格,表明今年月饼产品整体质量安全指数有所提高,市民可以放心选购食用。
 
  据了解,月饼产品的检测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铝、铅、防腐剂(苯甲酸、山梨酸、纳他霉素、丙酸钙、脱氢乙酸)、甜味剂(糖精钠、三氯蔗糖)、非法添加物质(富马酸二甲酯、苏丹红I~IV)、霉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18个项目参数。
 
  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五点消费建议:
 
  (1)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生产许可标识、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2)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3)食用月饼前要保持个人卫生,并注意洗净双手。月饼应在保质期内食用,食用前应注意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4)不同类别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
 
  (5)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