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玉环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医药报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省玉环市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现场考评验收。自2016年8月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以来,玉环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健全责任体系、强化风险管理,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
  近日,浙江省玉环市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现场考评验收。自2016年8月启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以来,玉环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健全责任体系、强化风险管理,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
 
  广泛动员  全社会参与示范创建
 
  2016年,玉环市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十三五”总体规划,并成立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食品安全创建主体责任。
 
  同时,玉环市充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小手拉大手”“青春助力、创城冲刺”等主题宣传活动。玉环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指导创建集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于一体的民间行业自律性组织“玉环市食品安全协会”,强化索票索证、查货验收、食物中毒应对等工作,并配合监管部门实地督促和指导不规范行为整改。
 
  攻坚克难  全流程筑牢监管防线
 
  在创建过程中,玉环市紧盯重点难点环节,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流程管控。
 
  在源头治理环节,市农业林业局在全省首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市域内大型超市食用农产品需凭证进场,该做法得到省农业厅的批示推广;市海洋渔业局于今年3月投用海捕虾全产业链“海上加工中心”,与135艘拖虾船在作业海域形成无缝对接,控制虾粉使用。
 
  在流通监管环节,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全省首创进口食品安全信息联络和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建立进口食品流向信息档案,将全市582家进口食品经营单位全部纳入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
 
  在餐饮整治环节,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创新网络订餐“线上+线下”“准入+退出”“明察+暗访”监管模式,借助电子巡查系统对网络餐饮实行痕迹化监管。
 
  长效建设  全方位强化基础保障
 
  玉环市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目标,不断强化基础保障,推动创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玉环市加大专业化团队建设力度,目前共有食品安全监管人员164人,其中专业人员70人;建立食品安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2017年共计安排食品安全相关经费1400万元;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建成同时具备食品、农产品资质的市级检验机构,具备415项食品指标检测能力;在全市20家大型农贸市场设立检测室,乡镇(街道)全部建成农产品快速检测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