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新证据!阿司匹林+ω-3脂肪酸,对抗结肠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阿司匹林与ω-3脂肪酸,在很多研究中被证明对健康有多方面的益处,科学家们仍然在持续不断地探究其背后的机制。
   阿司匹林与ω-3脂肪酸,在很多研究中被证明对健康有多方面的益处,科学家们仍然在持续不断地探究其背后的机制。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两种物质都可能对结肠癌风险产生影响。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估计,美国今年将有140250起新确诊的结肠直肠癌病例。而在中国,结直肠癌发病率、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均位居第五位。
 
  结肠癌由结肠内息肉或组织异常生长发展而来。许多息肉是良性的,但是有些息肉会形成癌变的肿瘤。
 
  现已明确95%以上的大肠癌是由息肉演变而来。息肉是大肠癌变的绝对因素。
 
  目前认为大肠息肉到大肠癌的发育过程大约需要7到15年不等。
 
  医生通过结肠镜来鉴别癌前息肉,结肠镜可以检测大肠中可见的异常。
 
  在这项被称为seAFOod的新临床试验中,来自英国利兹,诺丁汉,布拉德福德和纽卡斯尔大学的专家与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合作,取得了一项有意思的发现。
 
  他们想要验证广泛使用的阿司匹林和二十碳五烯酸 ( EPA,ω-3脂肪酸中的一种关键脂肪酸 ) 是否会减少结肠癌高危人群的癌前肠息肉数量。该研究近日已发表在《柳叶刀》上。
 
  研究团队通过英国53家医院招募了709名参与者,且所有患者均为结肠癌高危人群。
 
  研究人员将参与者分为四个治疗组:其中一些只接受阿司匹林,另一些只接受EPA,第三组接受阿司匹林和EPA联合治疗,最后一组接受安慰剂作为对照组。
 
  阿司匹林组每天服用300毫克阿司匹林。
 
  EPA组每天服用4粒胶囊,共含有2克EPA。
 
  这种EPA剂量高于常规ω-3补充剂中的有效剂量。
 
  研究持续一年。
 
  结果发现,服用阿司匹林一年的参与者比对照组总体上减少了22%的息肉,其中包括大肠右侧息肉,这个部位的息肉很难通过结肠镜检测到。
 
  服用EPA的参与者比对照组的息肉减少9%,这个结果并不具备明显的统计学意义。
 
  然而,EPA组参与者的大肠左侧息肉比对照组减少了25%。
 
  “seAFOod试验表明,阿司匹林和EPA都具有预防保护作用,考虑到它们都很廉价,且对患者相对安全,因此这个结果非常令人兴奋。”该研究第一作者、利兹大学的Mark Hull教授说。
 
  鉴于这一新证据,临床医生需要考虑将这些药物用于肠癌高危患者,同时定期进行结肠镜检查。
 
  研究人员补充说,阿司匹林和EPA都被证明是安全的,该研究参与者的出血风险并没有上升。
 
  然而,只服用EPA的参与者报告称胃部问题略有增加。
 
  未来,专家们还将进一步研究阿司匹林和EPA在降低癌症风险方面的作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