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双汇董事长万隆当选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食品行业网
核心提示:近日,2018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现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对外发布了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名单,双汇董事长万隆当选。......

近日,2018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年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现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对外发布了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名单,双汇董事长万隆当选。


​ 


双汇董事长万隆当选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食品工业诞生了众多优秀产品和知名品牌,涌现出众多龙头企业和功勋企业家,双汇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个。在董事长万隆的带领下,双汇踏着改革开放的节拍,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造就了一个民族工业的传奇,是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双汇董事长万隆当选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


“双汇的发展得益于改革,成就于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双汇。”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万隆见证了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发展,也见证了双汇从一个资不抵债的小型肉联厂,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猪肉食品企业的光辉历程。


“我一辈子就做杀猪卖肉这件事。”专业专注是这位全球知名企业家的最好精神注解,也是这个资不抵债的内陆小肉联厂走出河南,走向全国,完成由中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向全球最大猪肉食品企业华丽嬗变的“秘密武器”。



双汇董事长万隆当选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家


他做人很低调,但他做的事向来高调:1984年,为了能够解决停工待料的困境,率先提高2分钱收购生猪,敢于打破一统天下的计划价格体制;随后瞄准外贸市场,实现由内贸向外贸转,由亏损企业发展成为利税大户,成为全省全国肉类工业改革典范;1992年,上马火腿肠项目,勇于竞争上规模,短短几年间,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品牌信誉,一举奠定了双汇在中国肉类行业第一的位置,双汇品牌享誉国内外;2000年引进国内第一条冷鲜肉生产线,率先把“冷链生产、冷链销售、冷链配送、连锁经营”的冷鲜肉模式引入国内,改变中国几千年卖肉没有品牌的历史;2013年并购美国最大猪肉食品企业史密斯菲尔德,实现了由中国最大向全球最大猪肉企业的跨越,展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实力,也展现了中国企业家在国际舞台的风采;2014年,整合中美欧100多家子公司,万洲国际在香港上市;2016年,带领企业昂首跨入《财富》世界500强。


“我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全过程,改革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我有深刻体会。今天双汇已经走向国际,我们要继续利用改革开放、‘一带一路’的机遇,把国际化产业做好,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让全世界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谈及未来,万隆这样表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