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大众网
核心提示:12月29日上午,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石广博主持。
      12月29日上午,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石广博主持。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有关部门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有更实的行动举措,蹄疾步稳地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四是要有更高的标准要求,着力建设团结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石广博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负组织的重托,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履行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定位,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当好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市场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卫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奋力开启新时代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征程。
 
  根据《淄博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商务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相关职责,市知识产权局承担的知识产权管理等行政职能,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统一监管市场主体并建立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组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组织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负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统一管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负责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及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等;按权限负责全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保留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