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胎盘素、PG、BCAA、精氨酸 …… 这些原料卖疯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核心提示:胎盘素、PG、BCAA、精氨酸
   1、鲑鱼由来的功能性原料-胎盘素、PG持续受到欢迎;并在美容、运动症候群领域继续扩大应用
 
  鲑鱼被誉为“全身都是宝”的鱼类。鱼身含氨基酸、虾青素、维生素D;鱼皮含有I型胶原蛋白;鱼鼻软骨含蛋白聚糖 ( proteoglycan,PG ) 、胶原蛋白、软骨素;精巢含核酸;鱼蛋、脂肪含DHA、EPA;卵巢外皮含类胎盘素成分等等。
 
  胎盘素健康食品约有250亿日元的市场,化妆品也逐渐采用该原料商品化。
 
  而PG市场规模大约350亿日元,已经受理了10件功能性标示食品备案。
 
  DNA的应用主要在运动领域。近年来,由日本NPO法人遗传基因营养学研究所和神户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不断取得进展,DNA在维持肌肉、抗疲劳和改善肌肤作用等方面的数据证明不断得到丰富。
 
  2、Energy能量原料-能量饮料市场急剧扩大,已追400亿日元规模
 
  以饮料企业为首、运动领域企业、大型药妆店的PB商品等逐渐杀入功能性饮料市场,规模已接近400亿。
 
  此外,还有诸多在运动和工作间隙随手补充体能的能量棒、能量果冻等丰富产品形态。
 
  BCAA、精氨酸等氨基酸相关原料使用得到大幅提升。
 
  3、ROOIBOS TEA路易波士茶 ( 南非 ) 大行其道,日本成为该原料世界第二大进口国
 
  路易波士茶由于无咖啡因、低丹宁酸、天然增甜成分及丰富的矿物质,早已博得了喝茶人们的喜爱。
 
  南非与日本的科学研究更证实,路易波士茶含丰富的抗氧化剂,并有比绿茶还多的茶多酚含量,更指出其针对抗基因突变、抗癌、抗发炎及抗病毒的特殊效用。而且不同于一般红茶及绿茶,路易波士是完全无咖啡因的天然饮品。
 
  根据针对食品超市的POS机统计 ( 2016年10月-2017年9月 ) ,销售额比例为:路易波士茶21%,已经超过乌龙茶16%,高居销售额榜首。尤其受到20-50岁左右的女性喜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