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不敢吃!苏州一市民买的粉丝久煮不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31  来源:名城新闻网
核心提示:说起粉丝不少人估计都很喜欢吃,天气转凉吃个粉丝砂锅别提多舒服了。可是,有市民最近买到的粉丝却让人不敢吃,怎么煮都不烂。
  说起粉丝不少人估计都很喜欢吃,天气转凉吃个粉丝砂锅别提多舒服了。可是,有市民最近买到的粉丝却让人不敢吃,怎么煮都不烂。
  锅里煮的,是李女士几天前在市场里买的粉丝,回家后却发现,粉丝实在难煮,扔进水锅里炖上十分钟,粉丝依然坚硬如初,再煮十五分钟后,虽然粉丝有些松软,但却很难扯断。
 
  刘女士说,像皮筋一样,热一次两次要不断的,不正常。
  颜色灰白,煮过之后,柔韧又有劲道,这些到底是不是假粉丝呢?刘女士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
 
  这是之前,山东济南警方查处的一家粉丝加工场,现场发现了用来增加粉丝韧劲的明胶。
 
  业内人士表示,加了胶做出来的粉丝就不容易煮烂。不过明胶分为食用明胶和工业明胶,如果不法商家添加的是廉价的工业明胶,将对身体危害巨大。不过,虽然食用明胶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但专家认为,要获得正常粉丝的爽滑口感,一些商家可能会做进一步加工。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徐良说,现在有一种不好的粉丝,是因为用了比较差的原料,比如我们原来用的黄豆粉,他用的其他豆子的粉,用红薯粉或者木薯粉来代替,便宜或者差一点的代替的话,这样的粉丝一煮就烂,不法商贩为了让粉丝不太容易煮得烂,就会往里面加明矾一类添加剂。
 
  专家认为,刘女士所买的粉丝除了使用明胶,也不排除使用明矾一类违禁添加剂提高韧性,需要进一步检测才能确定。专家建议,对于颜色过于鲜亮或者韧性过足的粉丝要谨慎购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