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雀巢在今年将推出植物汉堡与核桃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5
核心提示:据Bloomberg报道,雀巢计划将在今年春季以Garden Gourmet品牌推出主要由大豆和小麦蛋白制成的植物基汉堡Incredible Burger,还计划推出含有蓝莓的紫色核桃奶,以及含有螺旋藻的蓝色拿铁。
   据Bloomberg报道,雀巢计划将在今年春季以Garden Gourmet品牌推出主要由大豆和小麦蛋白制成的植物基汉堡Incredible Burger,还计划推出含有蓝莓的紫色核桃奶,以及含有螺旋藻的蓝色拿铁。
 
  Garden Gourmet 创立于 1986 年,主要生产一系列使用鸡蛋、大豆等食材制成的素肉产品,包括素肉汉堡、烟熏香肠、炸肉排等,产品宣称不含人工香料、防腐剂,但保留了良好的口感。
 
  雀巢首席技术官Stefan Palzer表示,该系列产品主要瞄准的是那些关注植物基健康饮食的消费者,他们也是目前快速增长的一大核心消费群体。尤其是千禧一代,他们对植物基饮食的热衷使得食品巨头们不得不采取行动。此外,那些遵循无麸质或无乳糖饮食的消费者也同样值得关注。雀巢称,Garden Gourmet 品牌顺应了时下消费者的生活方式潮流,即弹性素食主义,或少吃肉,多食用植物蛋白质。
 
  雀巢美洲地区CEO Laurent Freixe表示,雀巢旗下产品(含宠物食品)中已有一半左右的蛋白质来源于植物性食材,希望未来10年内公司的植物基产品业务能达到10亿美元。而目前,这一业务只有几百万美元的销售,相比较而言,雀巢全球约900亿美元的销售仍来自咖啡,瓶装水和其他长期业务。
 
  1
 
  植物基市场利好
 
  雀巢重点布局
 
  根据尼尔森和植物基食品协会的数据,去年植物基食品的销售额增长了20%,达到33亿美元以上。其中,植物基肉类替代品总销售额为6.7亿美元,与2017年的6%相比增长了24%。数据显示,雀巢公司的植物基食品业务正以两位数猛速增长。
 
  雀巢美国公司董事长兼CEO Paul Grimwood曾表示,美国消费者正在经历向植物蛋白质的转变,而雀巢公司的战略重点之一是建立符合现代健康趋势的素食和灵活选择的产品组合。
 
  过去两年,雀巢先后收购了植物基食品生产商Sweet Earth,以及零食生产商Terrafertil,并一直专注于植物基食品的开发与推广,使得公司在这个日益受欢迎的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不仅仅零食和饮品,雀巢在各个品类和领域中都不断尝试植物基产品。如Garden Gourmet品牌已经推出的小扁豆、鹰嘴豆和藜麦羽衣甘蓝汉堡,素食炸肉排、香肠和鸡块,以及其他无肉产品;雀巢哈根达斯在美国推出的素食冰淇淋系列;美极的可用于植物基肉类替代品,用于模仿风味的调味品和酱料;Herta推出的素食香肠和午餐肉等等…
 
  除了上述产品外,雀巢还在其位于瑞士洛桑的研发中心探索其他纯素食蛋白质产品。目前,消费者可以获得的大部分无乳牛奶主要是以大豆为主,而雀巢公司正在试验一种来自蓝莓与核桃的紫色植物奶,还有含螺旋藻的蓝色拿铁咖啡。雀巢认为,对于寻找独特个性化产品的消费者而言,色彩是一个重要的吸引力,因此这些新产品可能会受到欢迎,尤其对于那些喜欢尝试有趣的食品和饮料的千禧一代。
 
  Palzer强调说,“素食主义从未像现在这样受欢迎,我们应该大力发展这一市场,我对此深信不疑。”
 
  2
 
  巨头和资本纷纷涌入
 
  植物基市场战役已打响
 
  除雀巢外,泰森食品、联合利华、百事等其他大型或新兴食品企业也都瞄准了植物基食品这一市场,并且通过各种收购、扩张手段巩固其市场地位。
 
  去年12月,联合利华收购了荷兰植物食品生产商The Vegetarian Butcher;达能则通过其旗舰品牌(如Activia和Actimel等)增加了植物基乳品产品;百事旗下的桂格也将其产品线延伸至了燕麦奶市场……巨头的进入,将会使植物基市场的竞争变得更为激烈。
 
  Impossible Foods和Beyond Foods两家创业公司最早推出了植物素食汉堡,并且吸引了大量投资。对于雀巢来说,这个时候进入植物素食汉堡市场,似乎有点晚了。但对于消费者来说,雀巢新推的Incredible Burge或许很容易与Impossible Burge产生混淆,而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而且相比较来说,雀巢公司在财务实力、研发专长和国际分销渠道等方面更具优势。因此,雀巢能否夺取这次战役的胜利,我们也拭目以待。
 
  植物基市场战役已打响,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型植物基产品及品牌进入到消费市场中,迎合现代消费者尤其是千禧一代对的健康诉求。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