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Nature》发布全球BMI指数,农村胖子更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核心提示:一项关于全球体重指数趋势的最新研究显示,农村地区肥胖人口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城市。
   一项关于全球体重指数趋势的最新研究显示,农村地区肥胖人口的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城市。这项大规模全球性研究的结果推翻了人们普遍持有的观点,即更多的城市居民是全球肥胖率上升的主要原因。该研究已于5月8日发表在《Nature》上,由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领导。这项研究分析了1985年至2017年间200个国家和地区1.12亿成年人的身高和体重数据。身高和体重用来计算BMI,这是一种全球公认用于衡量体重相对于身高是否健康的标准。
 
  这项由超过1000名研究人员参与的研究发现,从1985年至2017年,全球女性和男性的平均BMI分别增长了2.0kg/m2和2.2 kg/m2,相当于每个人体重增加了5至6千克。在这三十三年里,全球BMI的增长有超过一半来自农村地区。在一些中低收入国家,农村地区贡献了80%的增长率。
 
  研究团队发现,自1985年以来,农村地区女性和男性的BMI平均增长了2.1kg/m2。但在城市,女性和男性的BMI分别只增长了1.3kg/m2和1.6kg/m2。
 
  这一趋势导致BMI的地理分布在过去三十年中发生显着变化。在1985年,超过四分之三的国家中,城市男性和女性的BMI高于农村地区的男性和女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很多国家,城市和农村的BMI差距已经缩小甚至是逆转。
 
  该研究通讯作者、帝国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Majid Ezzati教授说:“这项大规模全球性研究的结果推翻了人们普遍持有的观点,即更多的城市居民是全球肥胖率上升的主要原因。这表明我们应该重新思考如何解决这一全球性健康问题。”
 
  正数显示城市人口平均BMI较高,负数显示农村人口平均BMI较高。图片来源:《Nature》
 
  在该研究中,研究团队发现了高、中、低收入国家之间存在重要的差异。在高收入国家中,自1985年以来,农村地区的BMI普遍较高,尤其是女性。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由于那些生活在城市以外的人所经历的不利条件:收入和教育水平较低,健康食品的供应有限且价格较高,休闲和运动设施较少。
 
  Ezzati教授说:“围绕公共卫生的讨论倾向于更多地关注城市生活的负面影响。事实上,城市地区已有非常丰富的机会以提供更好的营养、更多的体育锻炼和娱乐,以及整体健康的改善。这些在农村地区往往很难找到。”
 
  与此同时,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农村地区出现了向更高收入、更好的基础设施、农业更机械化以及机动车普及的转变。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健康,但也会导致能量消耗过少,吃的食物过多,如果法律监管不足的话,加工食物的质量往往不高。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导致农村地区BMI快速升高的原因。
 
  Ezzati教授说:“随着国家变得富裕,农村人口面临的挑战从解决温饱转变为提供高质量的食品。”
 
  该研究中的一个例外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那儿的城市女性体重增长得更快,也许是因为那里的女性从事能量消耗更少的工作(比如办公室工作)、体力类的家务劳动更少(比如收集木柴或者提水)、通勤距离更短以及更容易获得的加工食品。
 
  以下是各个国家和地区农村和城市人口的BMI数据:
 
  在1985至2017年之间,12个欧洲国家(希腊、西班牙、立陶宛、捷克、意大利、葡萄牙、塞尔维亚、法国、马耳他)和亚太地区(瑙鲁、新加坡和日本)女性的BMI略微下降。在埃及和洪都拉斯等情况比较极端的国家,女性的BMI增加超过了5kg/m2。
 
  所有国家男性的BMI都在增加,其中圣卢西亚、巴林、秘鲁、中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和美国增幅最大,均超过3.1 kg/m2。
 
  1985年时,孟加拉国农村女性的BMI最低,为17.7kg/m2。同年,生活在埃塞俄比亚农村的男性BMI最低,为18.4 kg/m2。
 
  美属萨摩亚的城市女性BMI最高,农村地区男性的BMI最高,在2017年时分别为35.4kg/m2和34.6kg/m2。
 
  2017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城市女性和男性的BMI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大,尤其是比西非国家的女性,如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多哥和加纳。
 
  中欧和东欧国家农村地区的女性超出城市地区女性的体重最多,在白俄罗斯、捷克共和国和拉脱维亚都超过了1kg/m2。自从1985以来,这一差距基本保持不变。
 
  对于农村地区的男性来说,超出城市地区男性BMI最多的国家是瑞典、捷克、爱尔兰、澳大利亚、奥地利和美国。在这些国家中,农村地区男性的BMI比城市地区男性高出0.35kg/m2。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