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汤达人20亿、体质能量25亿、乐虎30亿……食品圈下一个50亿大单品花落谁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1
核心提示:随着消费者偏好转移加快,食品行业产品更新速度也越来越快,100亿的超级大单品越发罕见,50亿成为关键门槛的说法日渐流行。
   随着消费者偏好转移加快,食品行业产品更新速度也越来越快,100亿的超级大单品越发罕见,50亿成为关键门槛的说法日渐流行。
 
  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单品达到50亿的年销售额,这对于打破原有市场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意味着该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相当地位,同时也是产品完成渠道向品牌过渡的关键点,这需要企业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庞大的营销体系和研发体系才能完成。2018年,东鹏特饮维生素功能饮料、太太乐鸡精、君乐宝奶粉、飞鹤星飞帆高端奶粉等都成功跻身食品行业“50亿单品俱乐部”,同时也有很多单品已经接近或者表现出良好的态势冲击这一目标。
 
  农夫山泉茶π
 
  茶π于2016年3月上市,之后一路杀神杀佛,仅仅8个月销售额突破10亿元;2017年,茶π代言人由韩国人气偶像天团Bigbang更换为大热明星吴亦凡,销量一路走高,目前已发展为体量近30亿的经典单品;2019年1月,茶π仍然在变化中寻求突破,包装、口味双双升级,同时人气音乐偶像赖冠霖成为第三任代言人,继续引领饮料的时尚风潮。
 
  维他柠檬茶
 
  自2016年在内地市场突然走红以来,维他柠檬茶便展现了超强的生命力,逐渐从线上蔓延到线下,2017年在内地整体收入约为20亿元。
 
  维他柠檬茶和维他奶的强势区域主要集中于华南地区,在广东、湖北等地均有深厚消费基础,但是其他新市场更依赖柠檬茶贡献销量,维他奶公司2018财年内地年收入近40亿元,据知情人士透露,维他柠檬茶占比或已十之六七。根据天风证券预测,随着全面铺货的完成叠加广告带来的复购驱动,看好维他柠檬茶成为50亿大单品!
 
  统一汤达人
 
  高端面品牌汤达人是统一“十年树木”理念的经典案例。2008年底汤达人诞生,2013年攀到1亿规模,2015年销售额达到5亿元,2017年猛增至15亿元,2018年再度增长三成至20亿元左右,今年有望继续放量。
 
  统一阿萨姆奶茶
 
  统一阿萨姆奶茶诞生于2009年,以PET瓶为产品包装提升了奶茶饮用的便利性,拓展了奶茶产品的消费场景,销售收入从2010年的4亿元快速上升至 2013年的23亿元,成为品类领导者,市占率一度高达72.3%。2018年,阿萨姆奶茶收益同比增长13.6%,继续在良性的轨道上运营,目前销售规模已超过30亿元,在统一内部被奉为“梦幻大单品。”
 
  伊利畅意100%
 
  资料显示,畅意100%自2015年上市后,快速打破常温乳酸菌市场纷乱格局,2016年至2018年,三年内实现年均477.6%的高增长,销售额突破20亿,并且连续两年稳居常温乳酸品品类榜首。
 
  香飘飘杯装奶茶
 
  香飘飘2005年推出经典系列、2011年推出好料系列,已经在固体冲泡奶茶市场深耕超过13年,2018年市场占有率达到63.1%,连续7年市场份额第一,是行业绝对龙头。财报显示,2018年香飘飘经典系列实现营收17.72亿元,销量3156万箱;好料系列实现营收10.32亿元,销量1239万箱,两者合计拿下了28亿元的杯装奶茶市场。
 
  达利乐虎
 
  作为达利食品旗下的功能饮料尖兵,乐虎自2013年上市后便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速,2018年收入30.79亿元,稳居功能饮料第一阵营。2019年乐虎着力进行立体式升级,聚焦“喝乐虎,提神抗疲劳”的功能属性,并赞助国际赛事——2019FIBA篮球世界杯,成为官方指定功能饮料。
 
  中沃体质能量
 
  知情人士透露,“中原霸主”体质能量2018整体规模超过25亿元。据悉,2016年体质能量规模便突破20亿,2017、2018年增速虽然相对放缓,但也均有两位数增长,在“大本营”河南及其周边区域,体质能量已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本土功能饮料品牌。2019年,中沃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品330ml含汽黑罐体质能量,以期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达利豆本豆
 
  进入豆奶市场短短两年时间,达利豆本豆便在市场份额上与老牌劲旅维他奶分庭抗礼,达到20.7%(兴业证券研报数据)。2018年豆本豆经销商达到1200个,覆盖60万终端;2018年4季度推出唯甄豆奶,高性价比搭配短保面包;2019年豆本豆预计可触达终端100万,销售收入有望从2018年度的20亿增至25亿。
 
  椰树椰汁
 
  2013年,椰树集团营收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核心单品椰树椰汁居功至伟,不仅远销33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带动海南种植椰子的50万果农“脱贫致富”,促进年产值500亿元的椰子产业成为海南的支柱性产业。但此后数年椰树集团规模始终在45亿元左右起伏徘徊,椰树椰汁也总是距离50亿单品差着一口气。
 
  2019年1月椰树集团取得开门红,销量增长12%,今年或许就会有好消息!
 
  蓝剑唯怡
 
  2001年,蓝剑集团抓住川渝地区餐饮辛辣油腻的特点正式推出唯怡豆奶;2013年,蓝剑集团研制出唯怡9果原浆进入“0添加剂时代”,迄今唯怡已经连续十年蝉联西部饮品产销量第一,并且走出川蜀在西安、上海、北京等地表现不俗。2018年蓝剑集团产值约70亿元,并且有意登陆资本市场以正式进军全国市场和拓展海外市场,届时唯怡将迎来更佳的发展条件。
 
  卫龙辣条
 
  近几年来,卫龙辣条堪称“网红食品一哥”,尤其脑洞大开的营销文案最为人称道。据相关媒体报道,凭借辣条产品的强势业绩,2018年卫龙销售额已经接近30亿元。如果港股上市传言成真,卫龙辣条的前景将更加不可估量。
 
  老干妈辣椒酱
 
  在大数据的帮助下,老干妈产值从2015年的40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50亿元,年均增长11.8%。据悉,目前老干妈每年全球销售7.7亿瓶,在辣椒酱行业独占鳌头,跻身50亿单品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海天蚝油
 
  蚝油是海天去年的重点发力产品,在品质升级、结构优化、渠道拓展等措施助力下实现了快速放量。财报显示,2018年海天蚝油实现营收28.56亿元,同比增长26.02%。
 
  澳优佳贝艾特
 
  资料显示,2018年佳贝艾特在中国进口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中约占总进口量62.5%,已连续5年稳居中国进口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榜首,实现中国境内销售额同比增长约64.4%至约17.73亿元,海外销售额约2.61亿元。
 
  2019年一季度,佳贝艾特营收6.83亿元,同比增长47.2%,同时签约黄磊成为首位代言人。据悉,佳贝艾特将继续推出战略性配方奶粉,如成人羊奶粉、有机羊奶婴配粉,以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并把握细分领域的高速增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