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济南天桥区网络订餐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公众消费安全,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摸清底数、集中整治、建章立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大力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全区“净网”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共检查入网餐饮单位2274家,出动执法人员4548人次,发现问题数355家,责令整改243家,下线394家。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公众消费安全,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摸清底数、集中整治、建章立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大力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全区“净网”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共检查入网餐饮单位2274家,出动执法人员4548人次,发现问题数355家,责令整改243家,下线394家。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工作节奏加快,方便快捷的网络订餐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然而,网络餐饮的食材选择、物流配送等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提出希望各级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监管,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此,天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属区实际,经过充分调研,及时制定3项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并加以迅速实施。

  摸清底数 集中时段、集中力量对网络订餐平台开展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并建立监管档案。通过摸底排查,天桥辖区内共有3663家入网餐饮单位,其中美团外卖1880家,饿了么1783家。

  集中整治 对第三方交易平台,重点检查其是否审查入网餐饮单位经营资格,是否在网站醒目位置公布网站投诉电话、入网餐饮单位许可证照、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信息、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等内容。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重点检查网上公示信息与实体店信息是否一致,对加工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消毒、使用专用封闭工具配送食品,以及分装、贮存,运输食品的容器、用具、温度和时间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未公示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建章立制 督促指导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建立并执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资质审查、实名登记等管理制度,落实投诉举报处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制度,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等。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建立并执行外卖送餐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销售记录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等,不断探索网络食品经营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

  据了解,下一步,天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监督检查,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加强食品抽检监测,开展专项整治,实施责任约谈,督促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建立落实网络订餐“五项制度”,即审查登记制、信息公示制、制止报告制、送餐封签制和明厨亮灶制,全面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