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运动营养向大众化演变 产业复合增长率达4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核心提示:“运动营养并不只是针对运动员和专业人士。” 近日,全球运动营养专家、康宝莱营养顾问委员会成员Julián Alvarez García博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指出。
   “运动营养并不只是针对运动员和专业人士。” 近日,全球运动营养专家、康宝莱营养顾问委员会成员Julián Alvarez García博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指出。
 
  Julián Alvarez García指出,运动营养有两个重要的点,一是运动整个过程中要保证水分充足,补充运动过程中消耗的糖分、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等;另一方面则需要通过补充营养,促进新肌肉和新蛋白的生成。
 
  “我们可以在运动之后快速的喝一杯恢复奶昔,如果你运动强度高的话,也可以吃一些营养补充产品来补充能量和营养元素。” Julián Alvarez García建议。
 
  据介绍,最初的运动营养研究和产品仅仅局限于专业运动员,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越来越看重,运动营养及其相关产品也逐渐从专业运动人群向普通消费者渗透,运动营养理念已经由原来的“运动营养” 拓展成为“运动健康营养”。
 
  运动健身的效果需要通过科学合理的营养调配、积极良好的心态等综合因素,才能达到促进健康的目的,合理营养是运动健身效果的保障,这类人群具有非专业的大众特征,同时人群基数最大(类似于长尾市场),其消费习惯的不断培育与挖掘成为未来最大的市场增量空间来源。
 
  有报道称,目前中国运动人群大概有3.4亿~3.5亿人,到2025年可能超过5亿人,但人均运动消费比欧美国家要低很多,运动营养的市场容量可能不止千亿。
 
  另有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运动营养市场整体规模为3.29亿美元,在过去的五年中,产业零售额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40%,未来五年,这一数据仍可达到24%,远高于全球运动营养行业的11%,预计2023年,中国市场规模可达8.59亿美元。
 
  长江证券指出,根据消费用途与目的对消费者进行划分,可以大致划分为健身健美人群、竞技运动人群、 学校体育人群、健康生活人群等,不同人群对营养健康的需求也不一样。
 
  如健身健美人群主要是指为了达到形体健美的目的,有计划地采用各种力量训练器械、体操器械、有氧训练器材等,以及各种徒手练习方法进行训练的人群。该类人群通过运动营养品的补充来达到“增肌”“增重”“塑性”等健身健美目的。
 
  Julián Alvarez García则戏称,人类身体里住了一个“外星人”,在不断地要食物,要卡路里。“而所谓‘外星人’就是一种生存本能机制,通过储存脂肪提供能量,维持生活,维持生命。”
 
  “而肌肉不仅是脂肪的克星,肌肉是人体内最大的葡萄糖储存库,也是身体内最大的葡萄糖消耗工厂,对血糖的调节具有重要意义。肌肉越强壮,它的能量代谢就越大,消耗体内的‘糖’的能力就越强。” Julián Alvarez García指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