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凉白开、Meco果汁茶、自嗨锅...20款现象级热产品争锋年度“爆款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核心提示:爆品,互联网时代下催生的新词。它不仅意味着快消品时代下的一种产品新思维,更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
  爆品,互联网时代下催生的新词。它不仅意味着快消品时代下的一种产品新思维,更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近几年,食品企业纷纷通过精准定位消费人群、打造场景营销、借用IP形象,打造出一款款现象级爆品,他们或具有超强口碑传播,或成长迅速,或把自己的产品做成细分品类的老大,带动了整个品类的发展,引领了行业的新趋势。
 
  今天,食品板就盘点出近几年食品行业的20款现象级热产品,以供厂商学习、参考。
 
  01
 
  今麦郎凉白开
 
  产品介绍:2016年5月,今麦郎推出凉白开饮用水,一壶凉白开,一张质朴的包装,让业界为之惊讶但也充满质疑。2017年,凉白开销售2.5亿元。2018年,凉白开销售12.5亿元。数据显示,凉白开在近两年实现了强劲的增长。日前,范现国曾公开表示:“凉白开将在2019年实现年销售20亿元。未来10年,凉白开是奔着100亿的超级单品去的。”
 
  02
 
  华彬VOSS
 
  产品介绍:2016年1月,华彬集团与挪威饮用水VOSS签订股份收购协议,计划国产,使之成为自主品牌,并选址中国湖北省竹溪县建厂。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建设,华彬芙丝矿泉水工厂于2018年6月正式投产。今年以来,VOSS寻求业绩突破,与奥德宝签订了东南亚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东南亚市场拓展力度。
 
  03
 
  景田Blairquhan本来旺
 
  产品介绍:2017年3月,景田百岁山又将触角伸向高端水市场,推出“Blairquhan本来旺”品牌,共有天然矿泉水和苏打水两款产品,均为玻璃瓶装。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当下,百岁山稳坐国内天然矿泉水老大近10年,由此看来景田抢滩高端水市场的争夺也属必然,预料之中。对于“Blairquhan本来旺”这一新品牌,景田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与信心,并透露本来旺未来也会出口欧洲等海外国家。
 
  04
 
  香飘飘Meco果汁茶
 
  产品介绍:Meco果汁茶自2018年7月推出后,因符合市场发展趋势,截止当年底就实现了2亿元营收。香飘飘还赋予了Meco果汁茶“大单品类”的定位——具备健康、果汁含量更高、口感层次更丰富等爆款的特征,具备强劲的产品力。2019年上半年Meco果汁茶业绩依旧抢眼,香飘飘液体茶饮料业务营收6.51亿元,Meco果汁茶独占5.87亿元,占比高达90.3%,已成该板块的支柱产品,年底更有望跻身10亿超级大单品行列。
 
  05
 
  元気森林燃茶
 
  产品介绍:可以说元気森林是近年来不能忽视的新式茶饮品牌,旗下首款产品名为“燃茶”,为了突出零糖零脂肪的特性,燃茶在瓶身上突出了“燃”字,简单明了地告诉了消费者产品的定位和特性是什么,同时因为包装风格也足够突出,自然在货架上就足够吸引注意力。随着产品的热卖,成立才3年的元気森林估值已达到了40亿元人民币。
 
  06
 
  伊利植选豆乳
 
  产品介绍:2018年初,伊利植选豆乳的横空出世,它以“0胆固醇、0反式脂肪、0添加香精”的属性,满足了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因此迅速得到市场青睐。2019年植选豆乳PET畅饮型新品上市,在口味、配方、工艺、包装四大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目前,伊利有500多万个销售终端,直控的村级销售网点共有53万家,较去年增长54%。强大的渠道销售网,以三四线市场为面,不断下沉到五线市场,助力植选畅饮型豆乳铺货无压力。
 
  07
 
  达利豆本豆
 
  产品介绍:2017年4月推出纯天然不添加的豆奶品牌——豆本豆,分三大系列,三种包装,八种规格。自推出以来,豆本豆便被企业赋予了重要战略地位。据中金公司研报显示,2017年底,达利豆本豆贡献约10亿元收入,而2018年销售额再度翻翻。
 
  08
 
  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
 
  产品介绍:2017年,洽洽正式推出小黄袋每日坚果,并将其设定为下一个“大单品”。试销期间洽洽小黄袋就已突破5亿元大关。2019年洽洽小黄袋1月份的单月销售额就突破1亿元,上半年洽洽坚果销售额更是近3亿元。针对该款新品的重要性,洽洽食品董事长陈先保表示:未来五年,洽洽瓜子会做到60亿规模,而坚果则会达到40亿,洽洽总体将跨入百亿规模。
 
  09
 
  沃隆每日坚果
 
  产品介绍:2015年沃隆每日坚果面市,2016年开始拓展线上渠道,15-16年增长率500%,15-17年增长率100%,17-18年增长率50%,目前线上线下的市场占比各50%左右,天猫创立了混合坚果单独品类。随着每日坚果品类的日臻成熟,沃隆也跨入了快速爆发期,创新产品的研发和上市,也凸显出雄厚的企业实力,2018年实现营收13亿!
 
  10
 
  君乐宝涨芝士啦酸奶
 
  产品介绍:2017年,君乐宝首创“芝士酸奶”新品类,两年累计销售5亿包。据悉,君乐宝“涨芝士啦”芝士酸奶今年翻倍成长,去年卖了近5亿,今年预计达11个亿。根据尼尔森的数据,上半年“涨芝士啦”市场销售额占比61%,消费者的心智份额占比56%,根据这两个数据,“涨芝士啦”成为这个品类里面名副其实的领导者。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也称,未来5年芝士酸奶销售目标也将达到50亿元。
 
  11
 
  天润爱克林酸奶
 
  产品介绍:2016年天润爱克林浓缩酸奶生产线先后推出了玫瑰红了、巧克力碎了、冰淇淋化了等多款姐妹产品,由此也推动爱克林产品系列化并成为公司的主导产品。自2015年,天润推出爱克林系列浓缩酸奶后,天润乳业的市场份额也实现了快速增长,当年收入就跃居疆内第一。2018年爱克林系列酸奶累计销量突破10亿包,成为稳坐天润旗下“头把交椅”的大单品。
 
  12
 
  今麦郎面馆面
 
  产品介绍:2018年,今麦郎首创“气蒸面”,推出老范家面馆面,主打蒸煮工艺的第二代方便面。产品匹配了当今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场景和习惯:汤汁吸收足,口感软弹,更接近面馆现做的味道,满足“好吃”的第一要义;复水快,仅需3分钟,满足方便快捷的基础属性;对水温要求在90°C左右,解决了很多消费场所没有沸水供应的现实难题……产品在天猫正式发售,10秒钟内便宣告售罄。
 
  13
 
  康师傅速达面馆
 
  产品介绍:2018年双十一,康师傅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推出了四款方便面新品——express速达面馆典藏版中华红烧牛肋条面、典藏版港式一品鲍鱼面、招牌红烧牛肉面、私房香菇鸡腿面,产品实行限量发售,全国仅发售1111盒,2分钟内迅速售罄,一时间招揽了不少人气。康师傅也通过推出Express速达面馆,在超高端品类上的创新试炼,让人看到了其产品创新的扩容能力。
 
  14
 
  千业吐司
 
  产品介绍:在最早一批推出吐司产品的烘焙企业中,福建千业食品有限公司备受关注,2017年千业食品自主研发的吐司面包以其独特的口感、绝佳的风味和高品质的产品质量,成为行业爆款。 目前,千业吐司在线上渠道很是流行,据悉,千业吐司2018年销售额高达6亿元,预计2019年目标8亿元。
 
  15
 
  豪士小口袋面包
 
  产品介绍:2017年,豪士率先将大包装变小,推出mini(迷你)口袋面包、乳酸菌小口袋面包等一系列产品,从规格、口味、产品形态等多方面做出改变,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据悉,产品在天猫超市每个月销量可达一两百万,整个线上预估月销售额可突破2000万元,线上线下整体月销量预计在8千万左右。据悉,豪士小口袋面包2018年的销售额已稳超五亿元,良好的销售业绩也助力其稳坐小口袋面包品类的头把交椅。
 
  16
 
  达利美焙辰短保面包
 
  产品介绍:2018年10月,达利食品推出全新短保面包品牌“美焙辰”。随着美焙辰五大系列、28款产品、33种规格一一亮相,达利食品也宣布正式进军短保面包市场。截止今年第一季度,美焙辰的经销商数量为600+个,触及终端3万家。预计2019年末经销商数量将提升至1500个,触及终端11万个,营收有望突破10亿元。
 
  17
 
  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
 
  产品介绍:战马是华彬于2017年正式上市并重点打造的自主品牌。目前,战马在市场上共有三款产品,包括400毫升PET瓶装(含气及不含气)两款产品以及2018年3月推出310毫升红罐装产品。 作为华彬制霸功能饮料市场的一枚重磅炸弹,战马2018年营收超过8亿元,2019年6月又获得蓝帽标识。据悉,2019年上半年战马完成销售额约8.3亿元,追平去年全年业绩。截至发稿,战马营收已突破10亿大关。
 
  18
 
  盼盼豹发力维生素能量饮料
 
  产品介绍:盼盼豹发力在今年春糖首度亮相,凭借亮眼的名称和强大的品牌背书,一举成为经销商关注的焦点。豹发力同音“爆发力”,另有NBA球星罗斯的代言加持,直接表明产品自身优势。2019年,豹发力针对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优惠活动:“一元乐享”和“扫码得红包”综合中奖率高达99%。在盼盼强大的渠道优势下,相信“豹发力”将成为功能饮料届的又一大“猛兽”!
 
  19
 
  海底捞自煮火锅
 
  产品介绍:2017年,海底捞推出了5款自煮火锅产品,这五款产品当年就为其贡献出6134.1万的收入,随后,海底捞又新增了3款自煮火锅新品。2018年,海底捞这8款自煮火锅产品的收入升至4.45亿元,同比增长626%,更于2018年双11期间,取得80万份的市场销售成绩,位列该品类全网销量第一。正是看到了该业务板块巨大的增长空间,2019年海底捞又相继推出了自热米饭产品,以期在自热食品领域进行更大的布局。
 
  20
 
  自嗨锅
 
  产品介绍:近年来,线上方便速食消费规模持续扩大,餐饮品牌不断拓宽方便速食品类迎合消费新风向。自嗨锅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迅速抢占市场。产品自2018年3月份线上发售之后,便意外爆红,三个季度销售破亿,今年618期间全网销售超过2000万,还在全国多个商超卖断了货,成为自热火锅中的强劲势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