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破解用工难题,苏宁家乐福探索的“共享员工”开始上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5
核心提示:春节以来,随着疫情的扩散,宅在家中的市民渐渐改变了购物方式,各大超市门店的外卖平台配送订单突然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人员紧缺也成了无法忽视的问题。
   春节以来,随着疫情的扩散,宅在家中的市民渐渐改变了购物方式,各大超市门店的外卖平台配送订单突然增长。在这种情况下,人员紧缺也成了无法忽视的问题。
 
  2月13日,苏宁家乐福探索的“共享员工”已经开始上岗,以破解用工难题。
 
  餐厅训练员受训后支援超市卖场
 
  “像这样,将商品条码对准收银机台扫描仪。”2月13日,宅家半个月的陈翠姣终于重新“上岗”了,不过岗位却有了微妙的变化。她本是探鱼餐厅的一名训练员,今天却在苏宁家乐福深圳中心城店进行收银员的上岗培训。
 
  与陈翠姣一起参加培训的还有从其他餐饮店转业的5名员工。他们是苏宁家乐福中心城店首批“共享员工”,经培训合格后,将被分配到超市不同的部门,担任一线员工。
 
  据超市方面介绍,陈翠姣这次被分配到了超市收银部门,由于是标准化操作,加上使用移动支付的顾客较多,技术难度不大,在资深员工的耐心指导下,她上手很快。
 
  扩大共享范围开放更多岗位
 
  据了解,苏宁家乐福将对这些“共享员工”进行严格审核,要求其必须持有健康证,无本市外出史,无与确诊或疑似人员解除史。苏宁家乐福也保证,员工一经录用,将依法对其支付报酬并提供基础防疫设施。
 
  “有了这批‘共享员工’的加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门店的人员调配压力。”苏宁家乐福深圳、东莞区人事部经理姚鹏介绍,自2月5日苏宁集团推出“共享员工”计划以来,目前已经向餐饮业招募到众多歇业员工,主要从事超市收银员、电商部拣货员、营业部理货员等基础性工作。
 
  区域内首批59名“共享员工”在经过严格的防疫防控培训、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常规岗前培训以及技能操作培训后,近日已陆续到店正式上岗。
 
  目前,餐饮业转岗的员工占门店到岗人数大约17%。公司层面已经决定扩大“‘共享范围”,开放更多的岗位种类予以社会各界精英应聘。
 
  据姚鹏介绍,目前超市方面还在继续联系门店周边的大小餐饮店,并与大型企业洽谈合作,建立“互助模式”,希望“共享员工”的队伍能逐渐壮大起来。
 
  据了解,2月12日晚间,苏宁家乐福对外发布消息称,基于2020年公司的发展策略,到家业务的快速发展、门店社区生活中心功能定位的升级改造、苏宁一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深度融合等,将开放包括理货、配送、收银、客户服务等一线作业岗位及产品采购、O2O运营、门店店长等管理岗位,预计吸纳人才超10,000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