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咖啡与健康|黑鹿,为咖啡“正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咖啡亦不例外,除了味觉上的冲击,咖啡带来的,还有健康上的 利弊 。咖啡视界,每个都是更爱它的理由细究乙酰氨基酚(咖啡因别名)的相关文献可......

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咖啡亦不例外,除了味觉上的冲击,咖啡带来的,还有健康上的“利弊”。



咖啡视界,每个都是更爱它的理由


细究乙酰氨基酚(咖啡因别名)的相关文献可知:咖啡本身含有一些对心脏健康有好处的植物营养素,而且咖啡因本身可以帮助疏通血管,每天喝1到3杯咖啡可以降低心肌梗塞的风险和患高血压病的风险。近年的一些研究发现咖啡可降低结直肠癌患病风险及复发风险, 可能降低肝癌,皮肤癌,头颈部癌症的患病风险。同时喝咖啡还可以抑制原发乳腺癌的生长,减少复发风险。


咖啡可以让快代谢者的肌肉持久力明显地提高从而提升运动员的竞技表现:。在一项针对男性自行车选手的调查中,咖啡因让快代谢者的成绩提高了4.9%。


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的研究人员发现,连续四年来,咖啡的消耗与II型糖尿病患病风险的降低密切相关。


Krembil大脑研究所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喝咖啡或能帮助降低老性痴呆和帕金森病以及的患病风险。


咖啡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咖啡到达胃部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来帮助消化食物,也会刺激分泌一些激素,来促进胃肠的运动。


咖啡是把“双刃剑”,过犹不及如“毒药”


咖啡风险主要来自咖啡因,即使咖啡因本身是安全的,但“过犹不及”,咖啡因使用过量时就会导致使用者出现不良反应甚至丧命。


比较轻的咖啡因的副作用包括:心悸,颤抖,情绪激惹,烧心和腹泻。严重的副作用,包括一些对神经系统和心脏的影响,甚至有可能导致死亡。如果饮用咖啡因超过一定限度,就会有以下这些副作用:心律不齐,心跳过快,心脏缺血,抽搐,幻觉,肌肉分解甚至死亡。与此同时,咖啡作为一个利尿剂,会导致人体丢失更多的水分。



最佳饮用指南,控因“黑科技”


实验发现:血液里咖啡因的含量在饮用咖啡后一个小时内达到高峰,且能够持续4-6个小时。每天喝100-200毫克咖啡因,就足以提神,且对身体无害。以普通的咖啡因含量的咖啡来说,一般人一天两杯是完全可以的。当然,除了“适量”的喝咖啡,“适时”的喝咖啡也很重要。而对于饮用咖啡最佳时间,就上班族而言,是清晨吃过早饭,刚到办公室时,以及午休过后,准备展开下午繁忙的工作之际,超过这个量,不但不能达到提神功效,还会令人感到焦躁不安,且虽然咖啡本身没有热量,可是它的添加物,如糖、牛奶、鲜奶油、肉桂粉、巧克力等,这些热量会导致人发胖超重。



中式咖啡,让草本中药更具国际范


《本草中国》中提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品饮了以西洋参、石斛、三七、丹参四味破壁草本组方,通过简单料理做出的“中式咖啡”后,对于运用现代科技让草本养生体现出的创新智慧赞叹不已,他们有的表示“惊喜、佩服、期待”;更有专家认为,这散发着草本香气的“中式咖啡”有望成为代表“中药文化”的一张新名片,传播给更多的消费者。



“我们希望能够为国粹活力的迸发略尽绵薄之力,”负责人称。2019年,黑鹿咖啡正式与成都中医大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方案,共同研发“中式本草咖啡”,当前,由双方共同研发的罗汉果咖啡、桂香咖啡及人参咖啡三款本草咖啡系列已初现成效。未来,双方将共同研发推出更多品类本草咖啡,以中式咖啡的咖啡文化新理念,帮助中国的传统中药文化走出国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