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战略牵手上美影三大经典IP,谷粒多国漫弹幕瓶燃情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核心提示:自从谷粒多问世以来,便一直以花式IP营销而着称:从深刻捆绑“吾皇万睡”到为“航海王”20周年庆生,从赞助热门网综《奇葩说》到扛起“电竞扛饿大旗”,在成就“国际扛饿大品牌”威名的同时,贡献了无数经典营销案例。
   自从谷粒多问世以来,便一直以花式IP营销而着称:从深刻捆绑“吾皇万睡”到为“航海王”20周年庆生,从赞助热门网综《奇葩说》到扛起“电竞扛饿大旗”,在成就“国际扛饿大品牌”威名的同时,贡献了无数经典营销案例。
 
  食品板注意到,伴随着谷粒多弹幕瓶限量装5月份上市,“扛饿神器”再次放出了大招,不仅合作上美影,集结了三大童年国漫IP破次元壁同框,还将年轻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弹幕”搬上包装,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联手国漫,创新集结三大经典IP
 
  以2015年的《大圣归来》为重要节点,“国漫崛起”近年来成为一大热门话题。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更是以超50亿票房打破中国影史多项纪录。根据艾瑞咨询数据,目前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早已突破1500亿元。
 
  市场空间被打开后,越来越多的食品品牌搭乘国漫快车,在产品推新、年轻化营销等维度进行IP战略布局,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手握众多国漫IP的上美影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不过,相比其他品牌与上美影“零敲碎打”的合作模式,此次谷粒多弹幕瓶限量装上市可谓不走寻常路:一方面“霸气外露”,同时集结了黑猫警长、齐天大圣、葫芦娃,上美影三大经典IP,从广大消费者内心深处勾起童年记忆;另一方面“脑洞大开”,通过病毒视频让这些经典人物同屏出现又巧妙融合,从而击破国漫IP次元壁,赋予了谷粒多别样的品牌魅力,将“好玩”进行到底。
 
  “弹幕”上瓶,引发消费者情感共鸣
 
  除了三大IP同时集结,谷粒多弹幕瓶限量装的趣味杀手锏,还有如今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弹幕吐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年轻人中流行起了“小确丧”:感觉身体被掏空;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努力未必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很轻松;今天过得怎么样,梦想是不是更远了……“丧文化”的产生和流行,反映出当前青年的精神焦虑,背后折射的是高房价、高竞争、高压力等一系列现实问题。
 
  不过,“丧”文化不是自我放弃,而是年轻人的自我消解、自我吐槽的一种表达方式。对于他们来说,早已不是把口号捧在手上、把梦想挂在嘴旁的那代人。他们知道什么是不切实际、毫无意义,也知道默默努力向梦想靠近。谷粒多精准洞察年轻一族“丧”文化的本质,用他们最熟悉的弹幕形式制造“槽点”,并将这些吐槽印在瓶身上,借助童年动画英雄的口说出,深层意义其实是为生活传递正能量。葫芦娃爷爷附体程序员,辩解“我只是看起来老”;孙大圣变身职场新人刺头,感慨“怎能如此厚颜无耻”;黑猫警长穿越《无间道》说出经典台词,“对不起我是警察”……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国漫营销一直停留在互蹭IP,而这次谷粒多在案例打造上,则创新了埋梗联动的新模式。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三大童年IP联袂上演的广告大片里,就埋下了二十多个梗。这样的营销创新,无疑极大提升了谷粒多的产品趣味性,引发广大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同时对其他品牌也有极强的借鉴意义,有望引领新的营销潮流。
 
  实粒扛饿,打造谷物营养健康标杆
 
  当然,任何成功的营销,都需要建立在优质的产品基础上,而这恰恰也是谷粒多的优势所在。
 
  众所周知,谷粒多融合了谷物营养与牛奶营养,含有丰富的燕麦颗粒和膳食纤维,消费者在饮用时能切实感受到真实谷物颗粒在舌尖滚动,带来充足的饱腹感,并且方便携带,在工作、学习、娱乐等不同场景都能挺身而出化身获取均衡营养的扛饿神器,打造了谷物营养健康的产品标杆。
 
  回顾谷粒多过去几年的市场表现不难发现:从品牌形象初立到名声鹊起,再到销量倍增深受青睐,谷粒多不断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谷物营养的升级诉求,始终都有一条清晰的网红品牌打造路径。不仅在心理层面传递热血正能量,也在品质上坚持为消费者的营养健康护航,成为“国潮养生”的新典范。
 
  小结
 
  在食品板看来,此次谷粒多和上美影的强强联合,无疑贡献了又一个“IP赋能”的经典案例。黑猫警长、齐天大圣、葫芦娃三大IP的集结,将童年美好记忆与当前职场吐槽无缝链接,给予年轻人正能量的情感寄托和脑洞大开的吐槽表达,在2020年必将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取得产品销量和品牌声量的双丰收。
 
  PS:今晚20:00,人民日报新媒体携手“一哥”李佳琦和中国风歌手霍尊,在淘宝直播间开启#爱上中国风#直播带货专场,谷粒多×上美影弹幕限量装也将闪亮登场,“霍”真“佳”实,等你来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