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沙螺捕捞带动琼海村民致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南海网
核心提示:2003年来,博鳌镇莫村村委会引导40多户村民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合理捕捞万泉河沙螺形成特色产业,不少村民因此走上致富路。这天上午,记者在博鳌镇莫村村委会看......

2003年来,博鳌镇莫村村委会引导40多户村民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合理捕捞万泉河沙螺形成特色产业,不少村民因此走上致富路。


这天上午,记者在博鳌镇莫村村委会看到,有的村民正在万泉河里使用网具捕捞沙螺,有的已经捕捞上岸,准备转卖给当地收购商。


村民钟可桑告诉记者,凌晨一点他一家四口就下河捕捞沙螺,经过7个多小时辛苦劳作共捕捞沙螺600多斤,可售得1200元收入。


受季节变化影响,万泉河沙螺一年只有7个月的捕捞期。“村民靠捕捞沙螺每年都有6—7万元的收入。”这些年,钟可桑一家靠捕捞沙螺产业不仅让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还盖起了100多平方米“沙螺”新房。


据了解,从2003年起,博鳌镇莫村村委会就因势利导,积极发动村民投资购船发展沙螺捕捞业,味道鲜美的沙螺现在已经是省内甚至广东市场的畅销货,成为当地特色产业和知名农产品。


博鳌镇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振淦说,村委会经常组织人员到河边进行巡逻,确保村民作业安全,并劝导村民在捕捞作业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环境。


据李振淦介绍,莫村村委会130多户村民中有40多户村民从事沙螺捕捞产业,年收入近300万元。


李振淦表示,莫村村委会将发动有能力的家庭继续从事沙螺捕捞业,并准备通过线上和线下平台推广万泉河沙螺产业,吸引更多客户进村采购,增加村民的收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