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统一新添“亿级”明星单品,这次是开小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8
核心提示:前不久统一发布了半年报,其中,开小灶自热米饭成为企业重点表扬的对象。在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开小灶逆势增长,成为统一旗下又一款闪亮的明星单品。
   前不久统一发布了半年报,其中,开小灶自热米饭成为企业重点表扬的对象。在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开小灶逆势增长,成为统一旗下又一款闪亮的明星单品。
 
  很给力,开小灶上半年营收1.7亿
 
  据相关研报显示,开小灶今年上半年收入突破 1.7 亿,占方便食品业务的3%左右,同比增长15倍。在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开小灶表现着实亮眼,上半年不少电商平台一直处于库存紧张状态。
 
  有人说,与年销20亿+的汤达人相比,开小灶营收似乎不值一提。不过,要知道在统一目前拥有的300多个SKU里,销售过亿的不足 40 个。开小灶作为一款上市不过两年的新品,有如此成绩已是难得。
 
  资料显示,开小灶是统一2018年10月推出的生活料理新品,产品定位高端,一盒售价在25~30元左右。目前拥有“土豆煨牛腩”、“宫保鸡丁”、“小香菇烧肉”、“三鲜烩四喜”、“水煮牛肉”、“广式辣味煲仔饭”六种口味。
 
  强劲增长并非偶然,偶像带货功不可没
 
  开小灶在今年业绩增幅较大,并非偶然。一方面,疫情催生“宅经济”,居家消费提振了整体大方便食品行业;另一方面,合理的营销布局,粉丝经济的最大释放也是提振业绩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在市场推广上,开小灶充分把握节庆机遇,聚焦卖场大力动销,激活特殊通路,全面拉动销售。苏州食品开小灶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期间,团队便通过以下几点实现了产品销量的增长:
 
  ①聚焦KA TOP门店,门店大专区以及二位陈列抢占,通过推广免费品尝,导购全力拉动实销;
 
  ②开小灶景区市场的消费激活,通过品牌力渗透促进销量提升;
 
  ③社区集精品店无人推广活动,采用店主首推模式,执行门店做最大化布置,货架设有二维码抽奖告知,让消费者更直观的参与;
 
  ④聚焦社群、朋友圈资源,建立合伙人合作机制。
 
  除此之外,偶像带货的营销方式同样功不可没。今年1月5日,统一官宣知名偶像明星肖战代言开小灶产品。面对偶像代言,粉丝们用两个字来支持——那就是“买爆”!有行业人士表示:“开小灶这代言人请的还是挺值的,粉丝能自发宣传,购买力也强,这种粘性强的粉丝,一直绑定还挺划算。”不难看出,开小灶上半年强劲的成长表现,离不开肖战强大的带货能力。
 
  不图短期爆发,产品力比产能扩张更重要
 
  对于开小灶的未来布局及看法,统一董事长罗智先曾在投资者会议上指出,相比追求短期爆发,提升产品力比产能扩张更为重要,毕竟自热食品作为长期品类(非昙花一现)。他认为,开小灶延展空间很大,在产品工艺和口味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罗智先谈到,未来开小灶将以“安全、方便、美味”为主轴,采用生态链的方式架构新品,亦会延伸至面和火锅品项。此外,他认为开小灶不会取代方便面,因各自需求和场景不同,且两个品类都是大类别产品。
 
  据英敏特数据显示,自热食品的市场份额从2018年4.4%攀升至2019年的7.6%,目前规模已破70亿,而开小灶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已成为自热米饭类别的佼佼者。
 
  犹记统一核心单品“汤达人”:2008年推出,2009年仅卖出2000万,2010年3000万,直至2014年爆发销售3个亿。汤达人蛰伏6年才初现爆品潜质,那么,对于开小灶,这一步又需要走几年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