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800亿”后,味全还有新花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0
核心提示: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者在吃喝上也想更健康。
   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者在吃喝上也想更健康。
 
  而在“冷藏专家”味全看来,满足“健康+美味”的复合型消费需求是关键。小食代留意到,最近,味全不仅频出新品,还收获了“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的“年度七星奖”。
 
  布局两个新风口
 
  今年8月,味全带来了全新升级的“味全双活菌800亿”和“多采多姿”活性乳酸菌饮品。
 
  继乳酸菌品类高调上新后,近日味全再推两款新品,分别是巧克力牛奶饮品及味全好喝椰,意在布局低温鲜奶及植物蛋白饮料这两个热门的新风口。
 
  作为一款冷藏巧克力牛奶饮品,味全巧克力牛奶是和德芙联合打造,定位为“可以喝的巧克力”。
 
  和德芙一起合作的味全巧克力牛奶
 
  目前,国内低温鲜奶高速增长,潜力巨大。根据《2019年新鲜生活白皮书》,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低温鲜奶销售额增幅为19.5%;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鲜奶国内市场渗透率为33.6%,比上年同期提升1.5个百分点。对比之下,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低温鲜奶的市场份额在90%以上。
 
  而在低温领域本就擅长的味全此次和德芙联手,推出了广受大众喜爱的巧克力口味。跨界联名让这款新品自带话题感,刚上市即在小红书及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收获网友们的“自来水”推荐,而“丝滑”“超浓郁”等词成为高频评价。
 
  味全德芙巧克力牛奶饮品上市后迅速成为爆款,也离不开味全长期以来在营销推广上的特长,例如:味全会在官方平台给网友们“种草”花式喝法,教网友DIY“夏日香醇摩卡特调”“酷爽熔岩巧克力”“奶盖脏脏茶”等时下网红饮品,不断制造话题。
 
  另一方面,留意到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同样发展势头迅猛,味全也瞄准时机推出了旗下的首款植物蛋白饮料——“好喝椰”。据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发布的《2020植物蛋白饮料发展白皮书》显示,在天猫平台,植物蛋白饮料这一品类在今年的市场规模增速同比增长800%。
 
  味全“好喝椰”
 
  白皮书在总结植物蛋白饮料的创新趋势中还提到,在植物基的细分市场当中还有一个新兴赛道,那就是低温鲜饮、短保或以新鲜的生产日期为主打的卖点方向。味全“好喝椰”则很好地契合了这点,它强调“0-7°C冷藏,21天保鲜”。
 
  品质受行业认可
 
  多款新品赢得消费者好感外,味全还获得了行业内的认可。
 
  在今年的“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上,味全不仅再获“年度七星奖”,在“健康引领”“诚信负责”“组织完备”“员工自律”“原料品控”“工艺严格”“渠道管控”等七大核心指标上获得认可,还作为优秀企业案例被纳入《2020七星白皮书》。
 
  味全对于食品安全的态度反映在了味全工厂的管理上。
 
  目前,味全进入中国大陆已有19年,在中国大陆拥有两座工厂。数据显示,杭州工厂目前日产能近千吨,产品被运往全国各地的卖场和便利店。廊坊工厂日产能则近600吨,目标覆盖华北地区百万消费者。此外,味全还通过大数据的收集积累以及技术应用,运用数据化信息预测未来销量,以提高产能的匹配度和效率。
 
  产能之外,专注冷藏饮品的味全,在冷链管理上也自成体系。味全认为,产品在到达消费者前,7大环节尤为重要。这包括原料存储、调配杀菌、灌装封盖,成品仓储、装车、运输、终端卖场全程的温度实时监控,以确保产品温度始终保持在0-6°C。
 
  不满足于生产产品,味全工厂也开始发展工业旅游,承担起大众科普教育的任务。两家工厂内均设有全透明工厂特色的品牌体验馆,向公众免费预约开放。以杭州味全品牌馆为例,游客不仅可以参加试饮互动、亲子体验、食安知识体验,还可以直接参观味全20条全自动生产线、8块屏幕组成的味全供应链数字化看板等。目前,杭州味全品牌馆至今参访者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万人次到访。
 
  疫情期间,味全杭州工厂还为防疫前线人员送去了味全鲜牛奶等产品。味全还动员整个行业,共同为全国防疫一线人员提供冷藏牛奶、酸奶、咖啡等物资捐赠,累计捐赠物资已超300万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