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新鲜出稻”!金龙鱼首届新米节带火一只生态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7
核心提示:最近,一首洗脑神曲“新米节之歌”被一只小青蛙带火了。
   最近,一首洗脑神曲“新米节之歌”被一只小青蛙带火了。
 
  原来,这只“青蛙”就是在金龙鱼新米节刚刚C位出道的“生态蛙”。作为以生态大米为目标的金龙鱼新米体验官,“生态蛙”在工厂和田间大秀自己的土酷舞步,还把舞台搬到了抖音上。不仅带火了金龙鱼的首届“新米节”,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浓浓的丰收喜悦。
 
  开辟抖音营销新阵地,
 
  加强与用户粘性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一派丰收景象。10月19日,第一届金龙鱼新米节拉开帷幕。本次新米节的主题为基地稻香、乐享新鲜,通过传递来自蟹稻共生的生态种植基地刚收割的新米香气,不仅在覆盖全国的销售渠道来邀请用户体验尝鲜本季新米,更利用新媒体传递丰富的喜悦。
 
  近年来,短视频平台的飞速发展,也让金龙鱼敏锐察觉到了这一流量窗口。短视频快节奏,高能点密集,方便随时观看的特点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培养了很强的粉丝粘性。据字节跳动算数中心2019年1月发布的《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显示,抖音目前有2.5亿日活跃用户,抖音视频的日均播放量超过400亿。作为用户规模、平台活跃度和商业价值兼具的优秀传播阵地,抖音自然也成为了金龙鱼大米的营销新阵地。
 
  借助头部短视频平台的优势,金龙鱼以“新鲜出稻新米节”作为全民任务主题,定制贴纸能够有效调动用户参与热情,为抖音用户进行自由创作提供了发挥空间,让品牌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与年轻人的生活节奏产生强关联,收到了4.8万个的互动参与视频,并收获了过亿次的播放量。这不仅使得品牌活动广泛触达了更多消费者,也通过趣味传播加快了品牌年轻化的步伐,让更多年轻受众对金龙鱼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
 
  优质稻米,打造大品牌高质量名片
 
  在全民消费升级的当下,消费者对大米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除了美味与口感,还要更加的健康无添加。近年来,一些“毒大米、陈化粮”事件频频曝光,大米的安全和品质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作为千亿粮油巨头品牌的金龙鱼,历经32载风雨征程,逐渐包围了14亿中国人的餐桌。金龙鱼大米从2009年上市至今,已经有超过十年的积淀,形成了从源头锁定品种原粮的订单农业、精深加工到全渠道销售进行全链路管理经验,采用优良品种、优质产区、优化种植技术、优质优价收购的“五优定单农业模式”,确保消费者口中的每一粒米,都是来自基地的当季新米。
 
  此外,金龙鱼还通过对稻谷“吃干榨净”式的精深加工,除了将稻谷产出优质大米以外,还通过把主要废副产品进行再利用,独创了“益海嘉里水稻循环经济模式”。如稻壳用来发电,节约能源,减少二氧化硫等污染气体的排放,燃烧剩余的稻壳灰,则可被用来提取白炭黑、活性炭、多晶硅等高附加值产品,减少了残渣废物排放。另一项副产品米糠则被用来榨取高营养价值的米糠油、米糠粕。凭此产业链创新技术,金龙鱼还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在食品君看来,这不仅在行业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对大米产业未来的发展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是真正身体力行实践了国家及行业的号召,而这种绿色经济的理念,也将会通过金龙鱼新米节传递给广泛的消费者。
 
  “新米节”IP,助推大米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于餐饮浪费现象,他用了八个字作评价:“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最近一段时间,“浪费粮食可耻,吃播大胃王该不该禁止?”、“餐厅推出N-1点餐模式,10个人点9个菜”等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一夜之间,处处都在节约粮食,人人都在拒绝浪费,关心粮食和蔬菜成为全民话题。
 
  除了食用环节的浪费以外,行业过度加工造成的浪费也是触目惊心。为此新修订的《大米》(GB/T1354-2018)国家标准也已于去年5月1日正式实施。与2009版《大米》国家标准相比,新标准通过调整大米等级、杂质最大限量等指标,倡导适度加工,引导节粮减损和健康消费,使大米生产适应我国当前绿色发展理念,旨在改变目前市场片面追求精、白、亮,过度加工造成碎米多、能耗大,且营养物质流失多等怪现象,适度加工、保留营养已成为大米行业的大势所趋。但对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辨别新旧米及大米品质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选择值得信赖的大品牌成为人们省时省力的首选。
 
  而金龙鱼首届新米节的举办,对整个大米行业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探索。新米节期间,金龙鱼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价格实惠高质量的大米产品,还通过抖音平台、线下消费者互动,将金龙鱼“适度加工”的理念传递给广大的消费人群。让全年龄段的用户在参与互动、享受新米节快乐气氛的同时,也对粮食产业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正迎合了当下全民“认识粮食、节约粮食”的时代趋势。
 
  作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大米品牌节日,新米节IP已经成为积极推动大米行业先前的重要一步。首届新米节的成功举办,也将为未来延续这一节日传统开了个好头。生态蛙作为新米体验官,在未来举办的节日中,还会带来更多有趣的舞蹈,有趣的活动,也希望更多消费者能够持续关注金龙鱼大米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