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扬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扬州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4月26日上午,扬州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相关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4月26日上午,扬州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相关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丁一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雍有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胡春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地食安办主任;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锴竑充分肯定去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
 
  陈锴竑指出,2020年扬州市围绕“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总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着力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基层基础,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但也要清楚看到,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抓紧抓牢抓实食品安全工作。
 
  陈锴竑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推动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要以最严谨的标准,牢把准入“门槛”,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
 
  要以最严格的监管,守卫安全红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把食品安全每一道关口。
 
  要以最严厉的处罚,强化震慑力度,对违法企业加大法律处罚、实施信用惩戒,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要以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明确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共治责任,努力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
 
  丁一对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
 
  一要强化争先意识,提前谋划食品高质量指标的落实。
 
  近期省对设区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各地各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细化任务分解,加强沟通协调,高质量完成食品各项工作。
 
  二要强化危机意识,切实抓好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
 
  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继续加强对全市各类业态的冷库排查,实行全覆盖备案管理。要确保销售的冷链食品已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外包装消杀,并取得相关报告证明。
 
  三要强化担当意识,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针对食品安全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开展食品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大执法监督力度。
 
  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重点时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最严格的监管”落到实处,确保来扬游客及本地群众饮食安全,为建设与“世界美食之都”地位相匹配的国家食品安全之城打下坚实基础。
 
  雍有瑜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和“2020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命名评价结果”。
 
  胡春风通报了2020年市食安办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工作要求。
 
  胡春风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全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未发生群体性、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负面舆情事件。
 
  在2019年度全省食品安全考核中,扬州市获评优秀等次,位居第一名;市市场监管局被国务院食安委表彰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荣获“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
 
  2021年,将以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夯实食品安全基层基础,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治理能力,力争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江都区政府、广陵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5家地区和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