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开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2月17日起,开封市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自2月23日起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月17日起,开封市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自2月23日起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采用飞行督导检查的方式,督察组直接深入到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开展检查。重点督查了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食品原料采购落实进货查验、设施设备维护、厨房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等情况,督促学校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自查及校长陪餐制度,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市局督导组对24家学校食堂和1家校外供餐单位督导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各县(区)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整体开展情况较好,开学前大部分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能按照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实施,对加工经营场所环境进行了清洁,对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洁,对库存食材进行了盘点,对餐具进行了消毒,对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但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对去年秋季督导查出的问题未整改到位,食品安全自查“豫食考核APP”在线学习培训和考核流于形式。督查组对以上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严格要求县(区)局依法处理,举一反三,消除隐患,确保我市校园食品安全、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