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督促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清除冷链食品行业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线,近期,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为督促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清除冷链食品行业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线,近期,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深入京福海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博大水产冷冻食品公司、鑫金鑫冷库、福鑫冷库、东盛水产、坤兴水产及名成冷库等地,重点针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检查,一是查看经营冷链食品场所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环境卫生管理是否规范。二是检查冷链食品进出库台账,核实冷链食品购进渠道、验收供货商资质及票据、保质期。督促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三全、三专、四证、四不”要求,进出库需查验海关报关单、检疫证、核酸报告、消毒报告、追溯凭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或入榕通行码。对“四不得”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或销售。三是配合区卫健部门,督促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个人防护、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开展冷库外环境核酸检测。四是开展疫情防控法律宣传,要求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二版)》要求,按指南要求定期做好防控措施与消毒。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现场发现的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当场或限时整改到位。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净化了冷链食品行业经营秩序,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有力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