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21.5.2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6
核心提示:麦咖啡与OATLY推燕麦系列,达能发债10亿欧元,雀巢扩产高端猫粮,海天卖大米,雨润重组方案新进展,拼多多首季营收221.7亿元
   达能发行10亿欧元债券(公司新闻)
 
  达能今日宣布发行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35亿元)债券,期限为4.5年,票面利率为0%。债券将于2021年6月1日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这一债券项目使达能能够进一步利用市场窗口来增强其融资灵活性,延长债务期限并优化成本。
 
  雀巢普瑞纳宣布完成1900万美元扩建项目(wivb)
 
  据外媒今日消息,雀巢普瑞纳宠物护理公司(Purina Petcare)周二宣布完成一项位于敦刻尔克的扩建项目,耗资1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1亿元)。此次扩建是为了提高普瑞纳旗下的高端猫粮品牌珍致(Fancy Feast)Savory Cravings的生产能力,Savory Cravings是该品牌推出的猫粮新品。公司称,此次扩建为其敦刻尔克工厂增加了104个工作岗位。
 
  麦咖啡携手OATLY推出全新燕麦系列(公司新闻)
 
  据McCafe麦咖啡微信公众号今日消息,其携手燕麦饮品牌OATLY噢麦力推出全新燕麦系列产品。即日起,麦咖啡所有含牛奶饮品均可+2元升级为燕麦饮版本。麦咖啡同时推出两款限时产品,包括玫珑蜜瓜风味燕麦拿铁,以及莓莓燕麦曲奇饼干。
 
  元气森林与洽洽合作推出“桃汽CP礼盒”(公司新闻)
 
  近日,元气森林与洽洽展开跨界合作,推出“桃汽礼盒”,该联名礼盒已上线双方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定价为69.9 元。CP礼盒内包含元气森林白桃味气泡水、洽洽樱花白桃味瓜子、元气森林X洽洽CP 杯、周边趣味贴纸等。其中,消费者可以使用趣味贴纸,自主DIY CP 杯,同时将元气森林和洽洽瓜子置于杯中。
 
  图片
 
  雨润食品:南京雨润重整方案与有关各方有序推进(公司公告)
 
  雨润食品昨日发布公告称,法院已裁定对南京雨润与安徽福润及该等公司进行合并重整。按照管理人所示,为履行其在企业破产法项下的职责,管理人于2021年5月25日依法启动办理接管有关子公司财产、印章、账簿、文书等数据,预计需要大概一周完成相关工作。于合并重整期间,管理人可依照中国大陆境内法律规定履行接管有关子公司的财产、代表企业诉讼及决定内部管理事务等与重整有关的职责。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有关子公司的重整方案尚未制定。有关子公司将积极配合与管理人、债权人沟通,推进有关子公司重整事项。
 
  伊利健康谷3万吨奶粉项目和45万吨液态奶项目均已开复工(呼和浩特市工信局)
 
  据呼和浩特市工信局昨日公布的2021年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显示,伊利健康谷3万吨奶粉项目和伊利健康谷45万吨液态奶项目均已开复工,下游配套包装材料项目也正在推进前期手续,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黄冈市委书记会见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包智勇一行(黄冈日报全媒体)
 
  5月24日下午,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会见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包智勇一行。会上,包智勇介绍了伊利集团和伊利黄冈工厂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投资合作计划。他表示,黄冈是伊利集团在华中的重要奶制品生产基地,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产能,发挥集团产业集群项目的直接贡献和产业带动作用。
 
  总投资6.5亿,君乐宝石家庄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近期将全部完工(西部文明播报)
 
  据西部文明播报昨日消息,位于石家庄市铜冶镇的君乐宝科技创新示范项目近期将全部完工,已有部分设备进场安装。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可容纳科研人员200余人,检测奶牛饲料和各类乳制品样品8000批次。项目主要建设乳业技术研究中心、食品安全质量检测中心、产品加工体验中心、奶业培训接待中心及配套设施,未来,研发中心还将深入研究奶牛遗传和胚胎移植等技术,实现单产15吨的目标。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完工,外部装修完成95%,内部装修完成90%。
 
  海天味业准备卖大米(界面新闻)
 
  据界面新闻昨日消息,近日,海天味业天猫官方旗舰店中出现了一款随酱油赠送的大米产品。该旗舰店客服人员表示,这是海天新出的产品,目前还没上架销售,仅作为预售活动赠品赠送。据报道,从网上流出的包装图看,海天味业此次推出的大米产品为地理印记系列,按地域划分为“米有桂”、“米有苏”等6款原产地限定大米;就价格而言,海天味业推出的大米定位中高端,促销价为39.9元4斤,平均10元一斤,大米的规格设定为2kg装。
 
  海天味业注册资本增加,增幅30%(工商信息)
 
  工商信息显示,近日,海天味业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324044.3208万元人民币变更为421257.617万元人民币,增幅为30%。
 
  宠物健康公司“宠幸”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亿欧)
 
  据亿欧昨日消息,5月25日,上海宠幸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宣布,已于近期完成近4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腾讯投资和凯辉基金联合领投,B轮老股东华映资本、弘毅创投、祥峰投资跟投,A轮老股东弘晖资本继续追加投资。宠幸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建设、产品研发投入及品牌建设等三个方面,此外还将投入宠物上下游产业链的信息化建设,打通从生产、研发、销售到数据等业务全链路。
 
  国内颁发首批无人配送车上路资质,京东物流、美团率先 “持证上岗”(科创板日报)
 
  据科创板日报昨日消息,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颁发国内首批无人配送车上路资质,并发布无人配送车管理政策,推出适用于无人配送车上路行驶的通行规则和交通管理模式,解决路权和上路管理问题。京东物流、美团、新石器成为国内首批获得无人配送上路资质的3家企业,率先实现无人配送车“持证上岗”。
 
  麦当劳中国举行“528国际汉堡日”庆祝活动(公司新闻)
 
  今天,麦当劳中国宣布将于5月26日至5月28日首次举行“528国际汉堡日”庆祝活动。活动中,顾客可在线参与“你爱汉堡有几分”的汉堡知识测试,领取专属汉堡真爱粉电子凭证,还有机会赢取汉堡产品优惠券、平分“吃堡自由金”。同时,麦当劳中国发布了2020汉堡趣味数据并特别升级了“汉堡研究所”,现已登陆麦当劳中国官网。
 
  拼多多一季度营收221.7亿元(公司新闻)
 
  今天,拼多多公布一季度业绩。期内营收221.7亿元,市场预期201.99亿元,去年同期65.41亿元;净亏损29.05亿元,市场预期亏损25.29亿元,去年同期亏损41.19亿元。在消息公布后,拼多多盘前股价涨幅扩大至5%。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日本研究机构:若东京奥运停办损失将达1.8万亿日元(环球网)
 
  环球网今日引述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国内研究机构估算数据显示,如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停止举办,预计经济损失规模将达到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1亿元)。据了解,这一数字是基于去年12月东京奥组委公布的预算、日本国内观众入场与否及规模、门票销售和相关消费支出等数据综合估算而出的。另一方面,公布估算结果的专家指出,如果因举办奥运引发新冠疫情再度扩大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经济损失将比这一估值更大。去年因疫情延期的东京奥运会预计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安徽一款特殊膳食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5月1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7期)。其中,一款标称安徽育生堂药业有限公司(阜阳)生产的十月韵育I特膳复合营养包孕妇营养补充食品,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