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济南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济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6月16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6月16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局长王建森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有关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县(功能区)市场监管局(部、办)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执法大队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在区县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确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党政同责,落实“四个最严”,对济南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分类风险排查,聚焦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点,深入开展大整治、大提升,实现食品安全重大风险早发现、早防范、早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行动中,重点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业户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风险点,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各区县局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周末查食安等行动,集中力量采取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协调、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餐饮服务、特殊食品等环节风险排查。切实加强基层监管所的规范化建设,特别是要着力抓好“一企一档”的完善。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增加监督抽检批次,及时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坚决彻底进行整改。市局各处室(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对各区县局风险排查整治效果进行检查。做到“两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存在弄虚作假、隐瞒拖延的,由市局挂牌督办,并予以通报。
 
  王建森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保障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系统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行动统一到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各项措施上来。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强化担当作为,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严格落实要求,紧抓排查整治。这次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是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分类风险排查,排查范围更集中,问题导向更精准,任务要求更严格。要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明确要求、落实责任、规定时限、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狠抓整改,真正把此次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发挥出应有的效果。要借助此次专项行动,摸清食品安全监管整体情况,深入查找食品安全风险点,切实通过专项行动实现整改问题、补足短板、堵塞漏洞、提升一片的目标。三是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基层监管体系建设,要对违法违规行为抓早抓小,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切实提高全过程监管能力。各级食药安办要发挥综合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加强各环节监管执法的密切协作,推动建立常态化的跨部门、跨地区食品安全信息通报、联合执法、隐患排查、事故处置等协调联动机制。要用更有力的措施把“舌尖上”的安全抓得更加扎实、更加规范、更加到位,确保全市人民食品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