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三大平台”开展夏季餐饮单位食品安全风险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夏季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持续加强夏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打造三大平台、推进风险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青西新市发〔2019〕50号)要求,6月9日至6月25日,针对夏季餐饮单位监管风险特点,“三大平台”主动出击,对风险开展精准监管,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饮食消费环境。
  夏季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持续加强夏季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打造三大平台、推进风险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青西新市发〔2019〕50号)要求,6月9日至6月25日,针对夏季餐饮单位监管风险特点,“三大平台”主动出击,对风险开展精准监管,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饮食消费环境。
 
  风险预警平台“汇总成单”
 
  风险预警办公室与餐饮管理服务科将2021年1-5月份对餐饮服务单位的928件投诉举报进行分析,对同一餐饮服务单位被不同消费者投诉 2 次以上的、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被投诉 1 次以上的投诉进行重点研判。
 
  双随机监管平台“统筹派单”

  执法单位“照单检查”
 
  按照风险预警平台推送的风险点,及业务部门监管需求,双随机监管平台从61家重点监管对象分别按照50%的比例,随机抽取 30 家开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供餐或用餐与配送、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施清洁维护、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情况。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向餐饮服务单位宣传讲解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督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履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这次检查,未发现问题的有29家,1家已更换经营者。

  信用公示平台“录单公示”
 
  按照“三大平台”运行要求,信用公示平台将双随机检查结果通过横向和纵向归集两个途径在商事主体信用信息网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记入检查对象名下,向社会公示。
 
  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