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华亭市城市社区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辖区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甘肃省华亭市城市社区市场监管所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做到“四个强化”,达到“四个到位”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经营行为。
  为切实保障辖区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甘肃省华亭市城市社区市场监管所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做到“四个强化”,达到“四个到位”进一步规范辖区食品经营行为。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到位。首先从思想上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到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及时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任务,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为抓手,采取“领导包组、干部包段、任务到组、责任到人”的办法,将日常监管责任分解细化,形成“责任明晰,运行高效、全程监管、科学合理”的监管格局,坚决治理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和顽疾。
 
  强化措施,做到监管到位。由分管领导带队,各监管组每天不定时对经营单位就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使用及销售不合格食品、餐饮具洗消保洁等问题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突击检查,做到监管领域无盲区、监管环节全链条、监管品种全覆盖。
 
  强化学习,做到培训到位。该所及时组织辖区食品经营主体分批次召开现场约谈培训会,从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文明餐桌、油烟治理等方面对经营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全员覆盖”。
 
  强化执法,立案查处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迅速组织力量查处,确保查处工作不缺位。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630户(次),没收“三无”、过期、“麻辣”食品78袋(包),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责令限期整改20家,查处案件1起,辖区食品市场秩序得到了明显好转。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